《馬可波羅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可波羅是一款我買來很久、玩過很多次,卻還沒有賣掉的遊戲XD

作為一個骰子工擺遊戲,它的流程簡單,規則不會太複雜,曾經被我拿來推坑一個沒有玩過桌遊但很有慧根 (?) 的朋友。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個擺在架上不太起眼、平時也不會想要開它,但在「啊來玩個時間比較短的遊戲好了」的時候很適合拿出來的遊戲

(如果你覺得我對於時間短的定義怪怪的,沒有,你才怪怪的

在馬可波羅中,玩家們扮演著商人,從威尼斯出發去到北京,沿途開設驛站、交易合約、採買物資跟偶爾晉見一下可汗,遊戲結束時擁有最高分數的人就獲勝。

每次在教學這個遊戲的時候,最常得到的第一回饋就是「旅遊也太貴了吧!?」,走陸路買不到駱駝、走海路付不起船資,寸步難行的世界就是如此美麗

而第二個反應通常是「啊這個角色會不會太強?」,在號稱暴力平衡(平衡?)的眾多角色當中,那個可以自由決定骰子點數的人往往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殊不知拿了也還是不會贏

由於遊戲中的資源非常有限,所以每回合都在糾結。到底要不要旅行、要不要解合約、骰子怎麼用、下家怎麼卡,這些煩惱是我每次玩馬可波羅都覺得很有趣的部份

馬可在我心中的定位有點像《村莊》這個遊戲,就是新手會覺得有趣、又能快速進入狀況的策略遊戲,搭配上漂亮的版圖、一點點的帶入感,也難怪它能常年保持在BGG前百

至於威尼斯擴充跟馬可波羅二,因為聽說都沒有讓遊戲性顯著的提升,所以我就沒有去嘗試了ˊ_>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馬可波羅 前言 東西方世界大混戰 西元1241~1259左右,在歐亞大陸上出現一個毀滅性的民族,國家終結者~蒙古人,開啟搶錢、搶糧、搶女人的侵略性活動,在草原上騎著寶馬橫掃了整個大陸, 並且還正要進行第二次的員工歐洲旅行,由拔都和速不台率領的蒙古觀光團到了第一站匈牙利,與當地的匈牙利聯軍界行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06
【當馬可波羅見到忽必烈時,他講的大概是波斯語】馬可波羅剛開始應該不會說蒙古語或當時中國的官話。忽必烈想來也不可能懂拉丁語或威尼斯的語言(Lingua veneta)。兩位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初見時大概是不可能直接對話的。但基於有這麼多人懷疑《馬可波羅遊記》是馬可波羅讀了波斯文獻偽造的,馬可波羅懂波斯語,這點確鑿無疑。 而正如之前所說,那正是個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17
馬可孛羅《ECHO》我出生的家庭成員們,從我開始聽得懂人話那一刻開始,就卯足了全力要編造一個書香世家的形象來對我炫耀,他們的主要用意也只是在炫耀這種與自己無關卻可以沾惹面子、掀動掌聲的一種錯覺,事實上,書香門第的人是不用告訴自己的下一代讀書的高尚,因為,讀書跟高尚並沒有太多的直接對價關係,這是真正讀過許多書的人會有的自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4
耶路撒冷-馬可樓的奇妙女士2023/01/17 下午 意外的走到了馬可樓 馬可樓,又名晚餐廳(拉丁語:cenaculum;英語:Cenacle,Upper Room) 是位於耶路撒冷舊城錫安山的一個房間,為新約聖經中許多事件的發生地點 最後的晚餐 耶穌為門徒洗腳 耶穌復活後顯現 耶穌升天後,門徒在此聚集禱告
Thumbnail
avatar
SuYi靜
2023-11-29
馬可仕,可仕,可是  2022年六月,小馬可仕當選菲律賓總統。這則新聞令我關注的是馬可仕,但不是這位小馬可仕,而是他的父親,老馬可仕。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0-31
《 The Grim Reaper who reaped my Heart 》各位安好,歡迎收看奶遊頻道,我是主編螌貓 本次要介紹的奶遊是 《The Grim Reaper who reaped my Heart》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1-08-19
動畫分享|《The Kiosk》:小小的天地,卻隱藏著大大的夢想今天想替大家介紹一部由Anete Melece所執導,榮獲國際大獎的短篇動畫“The Kiosk”。這部作品雖然僅有6分多鐘的片長,卻足以帶給我們跨出舒適圈的勇氣、尋找夢想的力量以及重拾生活的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1-06-26
追劇可以追這一部喔:美國影集《The Chosen》簡介美國影集《The Chosen》的簡介。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也相當喜愛觀賞電影或影集,所以,我嘗試透過這兩者的角度,給予這部影集簡介,同時也有一點簡單的評論,以及免費觀看影集的連結及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提摩西
2021-04-29
影集|HBO《還原人生》The Undoing妮可基曼 x 休葛蘭共演婚姻風暴“We can never undo what we’ve done.” ——用一句話總結《還原人生》,也似乎能夠順便為人類造成的一切混亂下個註解。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3
李敏鎬回歸之作《The King:永遠的君主》,除了耍帥,還有這些小細節可以看!李敏鎬睽違四年,和金高銀以金編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回歸小螢幕,演技說老實話沒什麼好期待的,我更喜歡的是金編放入自己的想像還有歷史元素,大玩平行時空梗,根本歷史控會愛,愛情戲?算了吧那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