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的極簡生活-飲食篇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想像一下吃完這樣食物的感受,再決定是否要進食】
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曾有過
因為工作壓力爆炸而瘋狂進食的體驗?
有時候是因為想犒賞辛勞的自己
有時候是想透過咀嚼美味的食物來轉移對工作的注意力
但每次進食完卻感到更加的疲憊
只能划划手機看看廢片做些不太需要用腦的事
日子日復一日,逐漸麻木並安慰自己 :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但,我們其實可以很輕鬆地擺脫這樣的循環
「只要在每次進食前,想想自己吃完這些食物後的狀態就好 !」
舉例來說 :
以前的我很喜歡麥當勞
光是想到午餐的薯條、可樂跟漢堡,就會讓我非常期待
但我發現,每一次吃完這樣的份量
身體都會非常疲憊(因為自己的胃病無法負荷這樣的食物量)
大腦昏昏欲睡,沒有精神面對下午的工作
反而造成效率不佳,進而讓自己心情不好
「每次吃麥當勞都會間接導致心情不佳」
這樣的概念逐漸在我腦中強化
之後當我想吃麥當勞的時,大腦就會連想到不好的心情
漸漸地身體就會排斥這樣餐點
進而「主動」選擇那些吃完可以讓心情跟精神都很好的食材
(剛好也是大家眼中比較健康的)
這個過程很輕鬆,完全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慾望
只要有意識地去感受身體的需求
慢慢嘗試,就可以吃得健康又滿足喔 !























極簡路上
極簡路上
極簡主義、永續環保、投資理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