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用有儀式感的午餐,轉換你的工作心情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辦公室裡有一位午餐大臣。每當接近中午時間,他總會在工作群組裡拋上一張菜單,詢問大夥兒有沒有意願一起訂餐。
上班族的工作日常裡,「吃」可是佔了日子裡最重要的抉擇之一,吃上好吃的東西,能讓一整天的心情都很愉快,然而,思考要吃什麼午餐卻是比起工作更為困難的問題。因此,為了能在中午12點準時放飯,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訂午餐,雞腿便當、自助餐、健康餐盒、餛飩麵......,盡責的午餐大臣總是不厭其煩為大家找尋午餐選擇,免去額外思考要吃什麼的時間,速速吃飽飯,盡量延長中午休息的時段。
然而,有些時候的菜單並不那麼令人感興趣,常常只是為了節省時間,或是懶得思考午餐選項,而勉強自己選擇一道還可以接受的料理。訂午餐沒什麼不好,簡單又快速,只是有時候我也會選擇不那麼有效率解決午餐的方式
享用美好的午餐,讓午後的自己更有精神好好工作。
熱愛早午餐的我,總是喜歡在工作繁重的日子,選擇外出午餐,從步行開始,花上十分鐘從辦公室走路到餐廳,舒緩一下維持坐姿一個上午而有些痠痛的身體,也同時四處觀察一路上的瑣碎事物。故障未顯示綠燈的行人號誌,車身印製了梵谷名畫的公車,市場裡正在收拾打包的水果攤,還有兩三隻一身白毛帶點斑點的鴿子,短短的十分鐘步行過程,總是能找到許多樂子。
在喜歡的早午餐店裡,挑上一張中意的座位,點一杯微糖熱奶茶,搭配精緻的歐式拼盤,儘管等待現做餐點的時間有些長,但餐點上菜時的滿足感卻是增倍。暖色系的造型燈飾、柔和的輕音樂,將帶點文青風格的用餐區營造出舒適的氛圍,一口麵包、一口茶,讓人能暫時遠離電腦、辦公室和工作,細細品嚐每一樣菜色的絕妙滋味,透過美好的食物體驗,讓生活步調慢下來一些些
用一頓飯的時間,調節工作與工作之間的節奏,別逼緊了自己,也不過度放縱。
當美味餐點享用完畢的時刻,也能透過十分鐘的步行,給自己消化與回復工作模式的時間,除了活動筋骨,也藉由場景的轉換調適心情,好讓回到工作崗位上的自己,已是準備好面對挑戰的狀態。
多花一點時間,創造小小的生活儀式感,也不見得是一種浪費。如果有天對午餐訂購的菜單不滿意的時候,不妨也試著到外面走走,用一頓有儀式感的午飯,療癒一下因工作而略顯疲憊的心靈吧。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也歡迎贊助支持我哦!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