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一下吧,都快過年了。」內人說。
我笑笑,回頭接著寫作。
這段時日的心神全放在寫作上面了,沒啥精力應付日常的短文。要為即將創立的品牌開拓自己喜歡又獨特的風格,可不是件隨隨便便的事。
目前呢,第一篇採訪訪了六、七次,搜集的資訊巨細彌遺,光整理脈絡就花掉兩週,下筆到如今才剛剛過半,仍有一段需要微調,得再約對象採訪一回,然後就能開始寫關於料理的下半篇了。按照目前進度,看來要二月底才能見世。
第二篇採訪也已經開始。訪完一次後,察覺這一篇的資訊量也著實不小,要寫得精彩,除了受訪者的個人故事之外,她的工作細項,我的側邊觀察也頗為關鍵。簡單評估工作量,二、三月都得抽空採訪拍攝,要寫完寫好,得等到四月底了。
手邊的案子大多開始進行了,儘管進展有些不盡人意,也是好的,該調整就調整。
上個月的費用繳清了。看著日漸遞減的帳戶數目,不擔心是假的。光憂慮沒什麼用,不如採取行動,於是我今日再次進行整體評估,看看哪條線的哪些事能夠採取主動,寫下來列成清單,排入時程,年前年後能處理的,就別耽擱了。
月底湧入幾個小案子,幾千幾千的,實在不無小補。這些額外的收入很難事先評估,就看運氣了。
自由工作者的生活委實沒有假期可言。或者說,你的假期跟別人不同,跟法定的日期無關,沒有任何人會為你安排休日,累了,想出門走走晃晃,想在家裡耍廢,你得自行計畫。
月初時,我大概心裡有數,以創作為主的生活壓力會頗大的。到了月底,我也確實感受到那股莫名的壓力時時刻刻壓在肩頭。光待在家裡被動地等待事情好轉是沒有意義的。如何面對自身的壓力,轉為有效率的行動,從源頭去改善,這也是今年很重要的課題。
作為新品牌的首篇創作,我很期待它問世的那刻。
所以我得去忙了。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南方的聖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2022之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零二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前的異夢農曆年前夢到的場景。 我的夢境時常非常真實又夢幻,這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原因。當然,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也常會出現恐怖場景,並且也很真實...我認為這些非常有趣,借AI之力將這樣的場景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2-24
年前避險在手 活潑ETF也要有🏀🧧封關前,努力地把多空比例調平,最低拉到2:1,後來看到美美的中國A50,忍不住加入了一檔多單,😂將多空比例又拉到3:1 😄雖然沒有辦法調到1:1,但還好開紅盤時沒有讓大家失望,🍼紀律平掉避險空單,繼續抱住獲利多單。 😍00636僅僅花了16個日曆天,就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4-02-16
年前家族聚餐,白蝦的故事年前家族聚餐,老公拿了一盤白蝦,卻沒有剝蝦給我,自己默默吃完。作者憶述這盤蝦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並探討了蝦子的品質與自己慣用直接拿蝦仁腸粉的習慣。一週後,作者問老公才得知蝦子吃起來沒味道,故而沒再拿。一個關於家庭聚餐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若澄
2024-02-14
《空橋上的少年》前傳?──當少年醫生遇見少年朋城,一篇來自20年前的創作▍跨越20年的緣起 今天是父親節。我想分享一篇寫在超過二十年前的創作,是關於父子關係。 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年我大一,國文課還是共同必修。參考學長姊們留下來的選課建議,我上的是蔡瑜教授的課──當然,如同《空橋上的少年》裡丁大關於袁P的那段兒時描述,當年蔡瑜還不是教授,也因此才會教我們這些外系…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8-08
荷蘭國家博物館成功用AI重建300年前的《夜巡》全貌!這兩天全球博物館界最大的消息可以說非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莫屬 荷蘭國家博物館昨日公佈了他們最新的研究成果,用AI重現了鎮館之寶——林布蘭(Rembrandt)《夜巡》(Night Watch)300年前的原始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6-24
《籃前欄後》監獄裡的籃板球《籃前欄後》是2019年一部另類的籃球紀錄片,描述在美國知名的聖昆汀州立監獄內一群組織獄中籃球隊的囚犯,他們與監獄外許多業餘或專業的籃球隊比賽,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在球場上面對籃球是這群監獄裡有著多年牢獄的囚犯短暫的享受到自由,並且反省自己所犯下必須償還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23
29. 《甲午:120年前的西方媒體觀察》讀後感這本書是我在逛書展買的,屬於我平常不太會看的書。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是用西方的角度來看甲午戰爭,而且是用當時的報紙來敘述的,當然也會適時的搭配一些當時的背景介紹來幫助了解。雖說我歷史曾學過甲午戰爭,但用不同的國家角度來看甲午,觀點完全不一樣,甚至有很多我之前從來都沒想過,令我耳目一新的觀點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