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身體的警訊~咖啡☕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以前,無意中認識了一群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建立了一個屬於這群「以咖啡會友」的群組,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喝咖啡聊是非。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咖啡:摩卡,拿鐵,黑咖啡,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別以為這些人對咖啡很瞭解,很講究與研究,其實他們一點都不專業,都是隨心而點,想喝什麼就喝什麼……超商,賣場裡的咖啡,他們幾乎都可以照單全收,不是一定要哪家咖啡屋,哪個咖啡廳的咖啡才好喝的,重要的是「友」的分享,感情培養,情感交流……。

我也因為認識他們而開始有比較常「喝咖啡聊是非」,有時候會經過誰的公司樓下,而撥通電話:「喂!我在樓下,方便下來拿咖啡嗎?」被通知下樓領取「友情贊助的咖啡」。那時候,因為我還是學生,他們就規定我只能買超商裡25~40元的咖啡,不然就是「補差額」。

自己也越來越喜歡喝咖啡,忙報告,忙工作……慢慢地咖啡越喝越多,越喝越大:每天早上從一個小瓶的伯朗咖啡到超商一杯沖泡的咖啡,一杯變成了兩杯,一杯腦袋不夠清醒那就兩杯吧!遇到下午要去上課,開會,報告,又再買一杯,我一天最大量可以喝到四杯。

有朋友曾經勸過我:「不要喝這麼多」,但我自己都覺得還好,也就沒有太多的理會。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報應真的就發生了!發現偶爾開始會心悸,早上沒有喝咖啡就開始出現噁心感,睡眠品質也開始不好,失眠,多夢,不易入睡……身體警訊開始發出嗶~嗶聲響了,看了中醫生才知道:「我中了咖啡毒」導致「睡眠障礙」,醫生建議我開始戒掉咖啡,慢慢減量下來。

剛開始戒咖啡真的很不習慣:進超商買早餐,隨手就是拿咖啡,結帳前又趕緊放回去,有時候忘了就送給朋友,同事喝。花了一個多月,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了不喝咖啡,但偶爾還是會想喝杯咖啡,那就買一杯來喝,到咖啡屋坐坐喝一杯咖啡,可是「只能喝一杯」而且不能「天天喝」,只能一週「2~3杯」。

現在,大致上都已經習慣了,身體也恢復不再嗶嗶信號警告了,睡眠也調理的還不錯……這群朋友也很不錯,不會因為「咖啡會友」而拋棄了我,反而他們也因為我而慢慢減量自己的飲量,有句話他們這樣說:「一輩子的好朋友是相互關心,體諒;想長久的友誼,就要彼此守護對方的健康」。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