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採購記事--洗衣機、烘乾機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舊家有個大陽台,所以擺個大洗衣機、獨立烘乾機,甚至還有個洗手台,用來清洗不能丟洗衣機的衣物和廚房地墊等物品。但新家的陽台遠不及舊家大陽台的五分之一,因此為了購買合適的洗衣機,真的傷透了腦筋。
就在世貿大樓逛家具家飾用品展時,竟然在某個展場發現了LG家電,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照片中這款洗脫烘雙槽洗衣機,當下和裝潢公司,請他幫我評估過陽台的工作動線,就直接在會場下訂單了。
雙槽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外觀
當初抱的如意算盤是人多時用上槽,人少或高級衣物就只用下槽,可節水又節電,但至今下槽一次都沒用過,果然關於家電這檔事兒,我們都是把90%的錢花在10%的功能上。
入住後的日常使用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在二個月左右,開始覺得洗衣筒有個怪味,致電客服人員才被提醒,滾筒洗衣機右下角有有個小門,打開後找到一條水管,將旋鈕轉開,裡面的水每次洗完衣服要排空,天啊!我竟然屯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知道排空廢水,難怪會有味道,客服人員還質疑我沒有「詳讀」說明書,買過大型家電的人都知道,通常是由安裝人員來個簡易版的操作簡介,其他的就是要使用新功能前,才拿出來研究,至少我都這樣做了一輩子了。
接著入冬了,濕冷的台北衣服總是晾不乾,所以就開始研究如何烘衣,因為設定太多元,功能太複雜,果然非得拜讀那本大大本的使用手冊不可,第一次看到設定完後的預估時間差點昏倒,晾過微濕冷的衣服要烘120分鐘,如果是洗脫烘一次到位,是不是要洗一整夜?我實在搞不懂,反正就選了說明書上合適的功能,再加上以往使用東元烘衣機的經驗,完成第一次的烘衣行程,結果效果差強人意,衣服並沒有期待中的乾爽膨鬆感,老公還抱怨烘過的襯衫怎麼都燙不平整,於是又開始研究是否要再花錢買獨立型的烘乾機,愛做功課的老公又開始在網路上瀏覽相關文章,沒想到最終的選擇還是LG,讓我覺得很傻眼,但他開心就好,不是我付錢我都沒意見。
送貨當天,一早就看到老公在陽台忙進忙出,要騰出夠大的空間給獨立型的烘衣機,據說下單的當天,電器行就送了水龍頭型的濾水器,今天隨貨又送了二盒洗衣紙,好新奇,負責運送安裝的工作人員,不知是不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他明說這個不好用,因為完全沒有泡沫,他說:「洗衣服還是要有泡沫才洗得乾淨,但味道滿香的,一定是產品不好用,才會拿來送啊!不然早就賣光光了。」
新奇產品洗衣紙
運送人員很幽默,他說這台節電烘衣機號稱除了雨衣之外,什麼都能烘,還有個烘毛衣的選項,我沒記錯的話,毛衣不能烘,因為烘完是會縮二碼的,但工作人員說毛衣邊滾動邊烘,反而會變大件,他還開自己胖胖的身材玩笑說:「本來是你能穿的衣服,就會變成我能穿的囉!」他還說方便到以後都不會想再晾衣服了,是真的假的?有沒有騙人?等一下就來試烘一下。
不過陽台入口已經有LG Twin Wash佔了位置,二個工作人員要抬高烘乾機,才能搬到我老公指定的位置,為此得多付500元(抬高費?),這筆意外支出是愛比價的老公沒計算到的,但烘乾機看起來真的很重,抬高真的很辛苦又危險,所以也算是一點補償費用。
當晚老公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男孩,馬上就試用,也感到非常滿意,我還是那句老話:「沒關係,你開心就好,反正不是我付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家電診所的再生循環秘密什麼⁉️ 家電用品也有專門的醫生和診所😯 與家電重修舊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中的循環經濟小㊙️密又藏在那裡了? 一起花個3-5分鐘來了解一下吧🫡 或許未來就用得上呢❣️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4-02-12
智慧家電新革命!東芝 TOSHIBA 2024 年度新品大揭秘 圖:日本東芝2024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展示多款家電。 【李婉如/ 報導】日系家電品牌 Toshiba,今 (1/8) 舉行 2024 年度新品發表會,包括冰箱、洗衣機與廚房小家電皆有多款新品登場,百年東芝 TOSHIBA 以先進技術持續研發更智慧健康的家電,秉持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為目標。一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08
家電開箱|懶人福音 Roborock石頭科技 Dyad Pro石頭無線三刷乾濕洗地機用了多年的吸塵器+好神拖,每次打掃完手都好酸,越來越不愛打掃了😅 這次試用了Roborock 石頭科技 Dyad Pro石頭無線三刷乾濕洗地機 覺得跟洗地機真是相見恨晚哪!一起來看看我的開箱影片吧! 外包裝 寄來時外面還會有一層牛皮紙箱防護,好好保護裡面的機器 內部零件 一支握把、一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9-27
苗栗 飛牛牧場|門票|彩繪肥牛體驗&特製手作點心&鮮乳冰淇淋|限量加贈麥當勞冰淇淋苗栗 飛牛牧場|門票|彩繪肥牛體驗&特製手作點心&鮮乳冰淇淋|限量加贈麥當勞冰淇淋 📌購買後免排隊,出示 QR Code 快速入場! 📌線上訂購還有美味手作烤布丁、鮮乳冰淇淋可以選擇 📌親手彩繪 DIY ,盡情揮灑創意為旅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完整說明網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9-02
家電品牌說明(非業配文)這幾天介紹了不少家電,有些人在問我用的品牌,我就整理一下做過小說明: 洗碗機: 我買的是美寧的六人份的,記得要先看一下尺寸,然後要有進水的水源,電源,排水的排水孔,另外使用的時候記得要用專用洗潔粉,用其他的洗劑,有可能會有一堆泡泡喔…… Momo台的購買連結如下: 有烘乾功能的如下: https:/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07-01
【家教記事】「媽媽說只教我就好」他在房間裡沒有找到數學書,應該是放了在客廳,原以為他會自己走出去拿,沒想到他走回座位,大喊:「姊姊,幫我拿數學書進來。」沒過幾秒,姊姊就拿著小E的數學書進來,交給小E後就走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21
【家教記事】很忙,卻有時間滑手機?下次說自己很忙時,先算算有多少時間放在手機上。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20
【家教記事】可以寫筆記,就不要靠記憶他們很相信自己能記住,跟他們爭辯徒勞無功,用真實的筆記來應對,突顯「記憶不可靠」。或許這一刻會記得,但下一刻做了其他事,馬上就忘了。到頭來會發現筆記比人腦記憶更可靠,「以為」不用做的結果要做;「以為」要做A ,結果是要做B;「以為」沒教過,結果發現有教過……記憶就是這麽的不可靠。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19
【家教記事】東西不會找不到的小巧技最初和小K補習時,他用了相當時間在找東西上,找課本、找功課、找手機等等。他的習慣是把東西隨手一放,就去做別的事。拿水瓶在廚房裡裝水,拿著裝滿水的水瓶到房間,喝了一口放在房間地下,然後做別的事情。到跟我上課時,卻走到廚房裡找水瓶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18
【家教記事】不用馬上學會現在只要做自己能做到的事就可以了,就算只能達成很基本的要求也沒關係。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用急著馬上學會。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