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奢求美好事物能發生,只要努力、順其自然地過好每一天,美好事物就會自動為你降臨。
如果
能將紙飛機摺得整整齊齊
揮向晴朗無雲的高空中
如果
能將燈泡裡的燈絲點燃
掛在夜空陪星星作伴
如果
把瓶中信放入大海後
能讓它漂流到妳的腳邊
如果
在山谷邊上吶喊著妳的名字
將聲音迴響到妳耳裡
如果彩虹是妳燦爛微笑的弧度
如果極光是妳眼神綻放的光芒
如果流星是妳一閃即逝的美好
如果火苗是妳短暫給予的溫暖
但願妳是奇蹟
妳卻終究令我惋惜
只能眼睜睜望著妳
從我的世界遠離

靜默淡然的生活
心臟乖巧溫順地跳動著
曾經卻為妳劇烈加速
面對面的兩顆心
其實很遙遠?
妳是否也曾劇烈加速?
我望向妳的眼神望向我
互相凝視著
其實瞳孔沒有彼此?
妳是否眼裡只容得下我?
妳欣賞的風景
我是否也欣賞過?
妳閱讀的書本
我是否也閱讀過?
妳聆聽的音樂
我是否也聆聽過?
妳喜歡的人?
那個人也剛好喜歡妳

戀愛至高無上
曖昧像一顆鑽石
最美麗也最危險
而相遇本身是奇蹟
難以發生
發生了卻害怕失去
甚至不知道已經發生了
或許
奇蹟是留給
已經準備好的人
懂得珍惜的人
歷經千辛萬苦的人
扭轉命運的人
我已不奢求能發生
只努力過好人生
只盼奇蹟自動找上門
Rainbow
不知道這篇寫得好不好哈哈~我們總是期待生活中能有奇蹟發生,像是中了樂透彩券、聽到心儀對象的表白或是碰巧欣賞到難得一見的奇觀,就會認為當天的運氣不錯,是最棒的一天。尤其是情感中誕生的奇蹟,許多人費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等到盼望已久的那一位,但現實卻很愛捉弄兩人的緣分,可能不小心就錯過了,再也見不了一面,因此,我認為只要能踏實、順其自然的過好每一天,下一位真正適合的人會出現在眼前,在奇蹟誕生、桃花運開花結果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多打理好、多愛自己一點。歡迎各位作家、讀者和我分享你曾經生活中發生的奇蹟,或是你非常幸運地欣賞到的奇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