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寫這件事✿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有了不同的感觸。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有了不同的感觸。

原本就有記錄的習慣,網誌大約是當作週記在寫,當我有一些情緒、壓力累積的時候,透過文字的梳理讓情緒得以轉化,因為我並不想在網路上100%赤裸裸地呈現,所以我調整、修飾;此時大多是以電腦打字,內容比較完整,篇幅會比較長。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原本是希望一天寫個一篇,最初還會蒐集題材,也就是有想法就趕快用手機、找張紙先寫下重點,後來發現根本不必,我的思緒太多,一個想法溜走了還會有另一個跑進來,來不及寫的就先放過,找時間再回來;部落格的小文字多是用手機打字,用字相對簡潔,比起散文有時候又有點像新詩。

手機的、電腦的螢幕尺寸也大大影響了文字的呈現,其中因為一行可以容納的字數不同,所以直接影響了一句話的長短。因為電腦文件一行多於三十個字,就容易把文句寫得詳細;而手機版面一行二十字以內、才打幾個字就覺得畫面滿了,因此容易產生已經寫得夠多了的感覺,但其實還好。

人類——是深受環境影響的動物。

我也被影響了。現在看事情多了一個角度,覺得事情沒好沒壞,事情發生了就成為部落格的素材,文字記錄了情緒的變化、思考的過程,好事高興一會兒,壞事寫個好幾篇;不能否認,情緒有波瀾的時候,帶出的元素其實豐富許多。

寫下來沒事,沒事寫下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生活靈感
#生活中的那些小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