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廚房 方秋停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是喜歡「變東變西」的人,當假日閒瑕時,總喜歡進廚房看看冰箱,發現一下還有什麼東西或許隱藏在冰箱的某個角落,加之婆家的冰箱一且以來都是非常大的,一個是營業用冰箱,一個家用冰箱,全都塞滿了肉與一些生鮮蔬果,回娘家媽又喜歡留著我愛吃的東西,時常一拿就是一大串,分不清過熟、青、已熟可吃全部串在一起全部拿回。
  而我吃水果偏好有點青澀、酸的水果,例如香蕉,就喜歡有點青黃不接,由青轉黃的這個時期,我認為它已經兼具了應該的”成熟風範”又不讓我感到甜膩,搞到最後,老公就會笑說把他不要吃的水果丟給我就好了。
尤鍾愛水果製成的各式飲品,例如前天拿回的過熟鳳梨製成的「鳳梨果茶」, 在切時可以感覺的到果肉軟軟的,害怕的咬了一口沒想到還算甜,媽媽說那是屏東的鳳梨。雖然我與大家的習慣不同,但因為那是媽媽特地留的,於是決定拿來作再次利用,把它切成小塊小塊的, 接著把它放進我之前買的不銹鋼鍋(後來覺得不能用這種鍋,因為煮到最後糖跟鳳梨會變很黏),用一半(碗)的紅糖一半(碗)的冰糖和進去鍋子一起煮,一開始湯汁還是透明的,後來逐漸收乾(也變硬)成為金黃色的狀態,不過有點收得太乾,整個結塊變很硬,把這個果粒很困難的舀起來後加上冰水,接著慢慢讓裡面的甜釋放,哇~好好喝哦!以上是我近期自製水果茶的經驗,在清明節有空的的時期慢慢的製作其實還挺療癒的。
切好的鳳梨
加紅糖與冰糖和進去煮,一開始湯汁還是透明的
成品
以上記錄一下這些製作的過程,特別是當繁忙的時候,偶爾這樣靜靜的作這些,心裡會慢慢的放鬆下來。回到此書,我喜歡某一段在描述果汁放入果汁機馬達卻無法運轉的片段:「馬達空轉,堆砌滿杯的蔬果聞聲不動,關掉再按,仍無作用。角色到齊,劇本卻無法往下演!被壓下頭的奇異果開始不耐煩,蘋果將變臉色,…哈蜜瓜下還有一截,檸檬逸出酸味,整鍋蔬果不知如何是好!」擬人化的蔬果們在作者的筆下都生動了起來。
    風之舞
    風之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