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多負面情緒跟思想一直在腦中徘徊不去
其實我蠻訝異我以前的負面狀態到現在還在心中,面對很多事所產生的不確定不自信,或許現實狠狠地賞了我內在的想法一巴掌,但是真正的狀況或許也不是因為我不好,只是拒絕我的狀況讓我很受傷
想到以前學到的一課,不用腦袋的所產生的想法去評斷現實,因為腦袋想的東西比較狹隘,有時跟現實差了十萬八千里
只是實際做起來,真D難
我一直想討論包容,它對我的重要性真的越來越大
在以前學校的時候,大多數強調努力向上,所謂的包容多元等等大概就只是嘴巴講講,真的做到的人也沒幾個
等我回到內在的學習時,包容的第一步大概就是,正視自己的好處與壞處,不用任何價值觀去評斷它們,接受自己不好的,就如同接受自己好的地方一樣
一直以來我都是安靜內向的,一路上也有很多人跟我說要活潑開朗一些,但安靜內向真的不好嗎?或許回歸任何個性的本質,每個都有好有壞,學著去接受它們的好與壞也是人生的課題之一吧
人生要面對的批評與建議很多,如何不受到別人的影響,我想就先回歸自己,好好地包容接納自己的特質,聽聽內在的委屈,為了符合別人社會的期待,忽視了自己多少
很少有人可以尊重一個人真正的模樣,可能我自己也做不到這樣對自己吧,接受自己原原本本的樣子
包容與勇敢,不管對內對外,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特質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