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我希望妳是真的自由。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顫動的靈魂
在去年展出的時候,我對塩田千春一無所知,對展品背後象徵的意義也只略懂皮毛。但當時腦海中就一直在想,她身體裡的內核到底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
要是她快樂的話一定很自由自在吧,因為她所有的東西太珍貴了,就算是被沈重畫布蓋住全身淋滿紅色顏料,但我覺得她看向鏡頭的那雙眼睛一閃一閃著很漂亮的光,像是在說什麼都阻撓不了我,像是下一秒她就能披著畫布飛到那個遼闊世界,然後在無人知曉的世界中間跳舞,在那個只是用線支撐起的小宇宙既堅固又安全,沒有人可以打擾,只要一艘小船就哪裡都可以去。
但我又覺得她好像很悲傷,悲傷到整個人空空如也,空虛到要用就算只有幾條棉繩也想要把自己包起來和世界隔絕,洞穴裡密不透光望不見天空,空虛無望的世界裡只能看到薄弱的光,透過破掉的窗投射。
她的所有只剩下被火燒焦的鋼琴和沒有底座的椅子,好像這個世界沒有她的任何一個位置,然後她要把空虛的內核和絕望赤裸地展現,希望大家能夠懂她。
或是想要把大家的內核都隨著那些線條一起從血液裡抽出來,似乎這樣的話就能填補身體裡某個破掉的洞。
但其實我希望妳是快樂的,因為我看見妳的眼睛裡有好漂亮的光,閃著自由,我希望妳能一直自在的飛,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