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食譜的故事

2009/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回澳洲,有25天的時間裡,只有我和女兒在家,先生和兒子還在台北。家裡沒有男的,真是另一種自由,我和女兒過得非常閒適又懶散,沒有男生的干擾真是太棒了。而且,我忽然有隨時可自由運用的電腦了。

家裡之前有三組桌上電腦,一台筆電,平常他們3人一人用一台,我又不愛用筆電,常常晚上他們3人靜靜的用著電腦,只有我這個電腦麻瓜走來走去,
以及做家事發出的聲音,才能顯現出這個家裡還有人在…...因為這情況肯定發生在無數的家庭裡,所以我常常忍不住抱怨,這什麼電腦對人類的生活,做了什麼樣見鬼的扭曲…...。

正義憤填膺得理直氣壯之際,先生回澳洲又添購了一組桌上電腦。我每晚忙完家事就趕快加入他們的行列,裝模作樣的,虛榮的自以為也是跟得上世界脈動的電腦族了…...。

哎,扯遠了,我想說的是,這25天我有時間、有電腦,將我分散在四處的食譜整理一番。沒想到,要把當初隨便速寫下來的各式私房菜打成字會這麼花時間,一邊打字還一邊想,如何有條理的說明,安排做菜的順序和邏輯,還有檢查料理的份量對不對,如何條列才清楚,打電話問原作者細節的正確性…...常常是研究思考的時間還比打字久,半天才打一道菜。

快完成時,先生和兒子回來了,你看,干擾也回來了,人多事情就多,拖拖拉拉,我的「著作」終於在最近完工了,全部列印出來,一起放入透明資料夾裡,不用四處找,字又刻意放大成14號,不用戴老花眼鏡,看得比較輕鬆,此後作菜翻找食譜方便多了,真是高興又得意,世界大不同呢!誰說電腦可恨,誰說的?

這份食譜分為5個部分:
1.家庭食譜1.--飯菜類
2.家庭食譜1.--飯菜類目錄
3.家庭食譜2.--點心.糕餅.早餐類
4.家庭食譜2.--點心.糕餅.早餐類目錄
5.家庭食譜備忘錄

每道菜旁邊的名字就是當初教我做的朋友,我計畫把這份食譜寄給所有教過我做菜的人,一起重溫當初幾個女人一邊吃著別人帶來的菜,一邊作筆記問東問西的情景…...。

想想我花了這麼多時間的成果,不來和大家分享就太可惜了,所以就有這篇文章的誕生。為了好玩,也為了也許對你們有用,我也把這些食譜放在部落格裡,希望看到的人覺得有趣、也有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