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故事番外篇-「 裝在試管中的琥珀」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格蘭傑14年波特桶試飲組 -裝在試管中的琥珀」
整體顏色都以橘色為主色調,相當的奔放熱情。
  最近意外得到了來自格蘭傑的14年波特桶試飲組,格蘭傑雖然也是威士忌名廠,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與他相遇,還有點陌生,只好趕緊查了資料,這才發現格蘭傑其實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酒廠,當然,許多故事可能酒友們都比我更熟悉,所以我只挑了兩個非常有趣而且特別的來和大家說一說,格蘭傑酒廠所使用的水源是硬水,而他們也是蘇格蘭高地區中唯一使用硬水的酒廠,要知道,水源對於酒的風味塑造非常重要,像是金門高粱中最有名的故事便是舊廠中的寶月神泉,使用寶月泉所釀造出的高粱讓當時的名將趙家驤將軍愛上金門高粱,甚至為此題詩「為愛金門酒,來尋寶月泉」,足可見水源對於酒質的重要性,做為高地區唯一的硬水酒廠,想必值得品嘗,還有就是長頸鹿,有些人可能覺得很奇怪,談威士忌提什麼長頸鹿?其實這跟格蘭傑的銅製壺式蒸餾器有關,格蘭傑的蒸餾器是蘇格蘭最高的,高達五公尺!而壺式蒸餾器有著長長的、如天鵝般的頸部,特別高的高度讓格蘭傑的蒸餾器頸部看起來就像是長頸鹿一樣,同時格蘭傑也引以為傲,在許多的宣傳或文宣都看得到長頸鹿的蹤印出現,前陣子甚至出過長頸鹿紀念款來提醒世人關懷長頸鹿族群的生存、甚至是贊助長頸鹿保育協會等等,都會讓人覺得這是個挺有趣可愛的酒廠。
琥珀色的酒液閃閃發光,令人目眩神迷。
似乎說的有些太遠了,讓我們話說回酒,這次品嘗的是十四年的波特桶,酒液本身呈現相當淡雅清澄的琥珀色,倒入杯中聞香、聞起來香香甜甜的,似乎有奶油的風味,實在非常誘人,而且還可以聞到很明顯的蜂蜜、巧克力的香味,一口喝下去非常順口柔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高粱喝多了,酒精感非常輕盈,入口帶來的滑順甜蜜,讓我相信這是一支適合多數人品嘗甚至做為初次嘗試的威士忌都會非常適合,再搭配上試飲組中附送的一片72%巧克力,巧克力的苦甜味道恰好提起了威士忌的香甜感,是一種很適合在一天忙碌之後悠閒的來上一杯感覺,這麼久沒喝威士忌了,居然就能喝到這麼甜美誘人的酒,讓我與格蘭傑的初次相遇立刻變得難以忘懷,以後買酒的時候,我想我一定會開始注意格蘭傑的其他酒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