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一條河:冬季陽光佐肉桂捲之甜蜜下午茶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住新店溪畔,希望用腳暢遊新店溪,用眼看這條河的晨昏晴雨,用心體會空氣的流動、萬物的滋長和美好的事物。
經過連日陰雨與寒冷,太陽終於出來了!午後穿上羽絨背心、戴上帽子,騎腳踏車出門曬太陽去!
袋子裡有水、橘子、堅果和消毒酒精
沒想到來河濱公園也可遇見甜點餐車,身上沒帶錢,第一次刷LINE PAY付款,還拜託肉桂捲帥哥多刷80元,讓帥哥給我現金去隔壁攤買咖啡。
好好吃!肉桂味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我很喜歡這個咬在嘴裡還熱熱的肉桂捲,焦糖卡著一個陪襯位置,安份守己不搶戲,幾顆核桃為邪惡美食,添加健康元素,這又是一個吃進肚子的卡路里贏運動量的下午。
河濱風大,這個點因河道位置,強風陣陣不停歇,剛剛一陣狂風猛吹,大型遮陽傘和桌子狂搖,我拼命用雙腳踩住桌腳,雙手又死命抓著傘柄,努力地固定座位,動作像極了戰爭中拼命護旗的戰士,幹嘛我!喝咖啡、吃甜點,還要博命演出,還好帥哥老闆決定撤掉白色大陽傘,只留下用餐的桌椅,顧不得紫外線了,安全比較重要,我寧可曬傷也不要受傷!
享受下午茶時偷聽到帥哥和顧客的談話,才知道肉桂捲帥哥,所有產品都是手工自製的,當初也是經過一番爭扎才出來創業,身為全職的餐車經營者,大都以市集、校園為設攤據點,夏天華江碼頭這個點,可是連晚上11點多,還會有顧客上門,但台北這個月連日下不完的雨,就讓小帥哥怎麼都笑不出來了。
我徵求同意拍了照,即騎車循原路回家,口鼻之間還留著甜甜的焦糖和肉桂香味,期待有緣再見!認真工作、努力實現夢想的小帥哥。
回程的路上見識了多雨台北伴隨而來的潮濕水氣,看見一棵長蕈菇的樹。
生「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