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MBP 合蓋掉電(休眠掉電)我的因應之道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源自:發現 MBP 的電池澎脹得很厲害(已經不能緊密合蓋了)(),在還沒換電池之前, 我看了一下我的的 電池數據()。
從 「系統/電池電源」的頁面看到 Hibernate Mode 3 這個詞(),我開始查詢 「電池電源 Hibernate Mode 3」,得知 Hibernate 的意思是 睡眠 ,它和 Sleep 休眠 是不一樣的。
我接著從《Mac 合蓋掉電(休眠掉電)解決方法》的內容看到一篇《How to Hibernate a Mac》有說明 Hibernate 和 Sleep 的差異,並且也解釋了 According to the Apple Documentationsafe sleephas three arguments:分別為【Hibernate Mode 0】、【Hibernate Mode 3】 (我的MBP目前使用的模式)和【Hibernate Mode 25】這三種。
看完之後,我決定什麼都不做(我的因應之道),因為考量原因有二:
  • 網路上不是流傳《 手機電池的電量保持在 20%~80%,並且不讓它發燙》,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的最好方法。而平常我在使用MBP時,我都會看電池存量是否在上述數據中,來做為使用「外接電源」的判斷,因為,現在我的MBP電池已經澎脹了(),要撐到下次回台北101直營店更換電池還有一段時間(等待2022年 Covid 19 疫情高峰過後),那就利用這段時間來試試 網路流傳 的「手機電池電量保持方法」 是否適用於 MBP的電池 。
  • Li 電池不是充飽飽的就好,當我看完 Hibernate Mode 3 的 定義之後,我覺得在此模式下, 「系統會將RAM中內存的資料拷貝存儲到持久性存儲(磁盤)中」這個概念比 Hibernate Mode 1 安全多了,你不用擔心 MBP 完全放到 沒電時,儲放在 RAM 的資料也跟著消失時 的問題。因為我每次開始使用 MBP 的 間隔時間不會越過8小時(睡覺用),而且每次使用時,我都會先先檢查 電池電量狀況,若低於 60% 才開始 使用 外接電源,而且,就算合蓋會掉電,也掉得不多(平圴約低於 10% 左右),同時也能讓 不小心充到 100% 的電池電量 能降低一些。
總之,雖然 MBP 的蘋果菜單只有兩個選項。睡眠和關機... 即使沒有休眠的菜單選項,Mac也可以休眠。它要麼發生在正常睡眠期間(我目前的使用方法),要麼就是你特意經由終端機介面下達 pmset 這個命令來設置。
wendad
wendad
有幫到你的話,記得按下方拍手圖,不需花你任何金錢,免費註冊Liker ID,就可對我化讚為賞:https://button.like.co/willie506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