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薇絲聊療】_不是不努力而是過度努力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工作幾個小時呢?
你一天工作幾個小時呢?加班是台灣人的文化。今天加班嗎?

努力要說出來

常常說不要努力的我,其實不是不努力,而是過度努力!直到最近發現有人,真的當真我不努力,所以我發現人對自己有努力的事情應該說出來!

除了白天在電子公司上班,晚上下班找地方去寫作、畫畫,有時候在星巴克,有時候在便利商店,有時候在路易莎,回到家要繼續陪小孩語文、才藝、看書,往往孩子睡了之後,再繼續作業,可以弄到半夜2:00~3:00睡覺。陪小孩也不是休息,我們要不時掃動自己的雷達,拍一拍孩子的作品,隨時要收集,以便作為臉書貼文資訊。
過度努力
老實說佛性經營社群是假的,嘴巴講講佛性經營,只是在幫自己做自我調侃,放鬆而已! 講到這,也有人跟我一樣嗎?喜歡嘴巴講講在佛性經營嗎?實際上卻花很多時間呢!

過度努力


也看到一些單身全職自媒體女性朋友過度努力的方式在工作,再抱病一整天。如果以這種工作方式,事業真的被妳做起來,命也少半條,切忌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工作是一輩子長久的,現在平均退休年齡也變晚了,可能到70歲都還是有工作或者事業要做。
加上有的公司案子來,要24小時工作,這個也真的很不可取。應該有聽過工作24小時,或打電動24小時暴斃的吧!這些都是過度努力的證明。如果您的健康有什麼萬一,痛的是自己,也只有你的家人會傷心而已,林志玲落馬,言承旭也沒到醫院看,所以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更健康的工作


我們真的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加健康的工作跟兼顧家庭!過度努力也是一種不愛自己身體的表現。正常睡眠,少工作2小時,我們多活一天,不是能為人類整體利益創造更大的福祉嗎!也別把說這麽大,先照顧自己的健康,為了自己也為周圍愛自己的人吧!
期待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與心得, 歡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與愛薇絲分享你的經驗喔!
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我想逛逛愛薇絲個人式名片網頁粉專的相關連結!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愛薇絲的圖文創作,或請我喝珍奶,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