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多語黃金時間規劃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子多語的時間規劃
有人常常問愛薇絲親子多語的時間要怎麼規劃? 孩子早上在幼稚園或小學上課了, 怎麼有多的時間去練習語文?
其實時間是要自己規劃的,就像我們現在學多語也是有安排計畫表,照表操課,再看目標達成率再去調整刪減它。我認識的朋友有人用記事本(筆記本), 有人用google去記事,而我自己習慣手寫或電子筆記,我認識的高手都有在做筆記, 不斷的再整理自己的思緒。我連去健身房上教練課都有做筆記喔, 重訓哪一個器材又進步了(重量增加), 或者是紀錄那些步驟,讓新手也可以自行操作!
因為愛薇絲是一個思考深入細節人,也喜歡廣學跟泛學,但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那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呢?
最近愛薇絲也學到一項時間管理,分享給大家那就是”不用做事”
很適合偶爾也想當懶人的我們。天啊 ! 甚麼事是不用做的? 那就是慎選當天要完成的事,要有主軸,了解甚麼是不要做的是很重要的。一天最多只有三件事, 一天人的大腦最多只能裝三件事,再多就裝不下了。這也是我最近所領悟到,甚麼事不要做相對是很重要的。
就像主管常交辦我一些事, 我都會問那些報告要先出來一樣,思考細膩的軍師, 最需要最終做些刪減,這也是減法的力量,才能快速的彙整出成果,這無論在職場或自己創業都很重要呢。

至於愛薇絲怎麼操作晚上親子的時間,由於我的下班時間回到家大概是晚上8:00了,
所以小孩的晚上時間安排規劃如下,
Ian晚上的行程規劃
7:00-8:30中英卡通都有,
8:30-9:15寰宇迪士尼(SBS或主課程)
9:15-9:30英閱讀(寰宇跟RAZ),
9:30-10:00西文(繪本跟RAZ),
10:30~10:45 日,韓文(寫字,短句,文法)
10:45~11:00法文(繪本),
11:00刷牙入睡德文(卡通)或希臘文(卡通)。

讀者可以看自己的時間做規劃, 我的小孩早上睡到7:40 會自己起來,假日睡到10:00,而我的時間是在小孩11:45-12:00睡覺後, 這時候會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放靜心音樂,讀書 ,可能是商管暢銷書,心靈書或畫畫與高我做連結,拿自己要讀的語文出來看, 回覆別人自己要稍微思考的訊息。
當然偶而也會有例外狀況,沒有完成的時候, 例如下班太累,身體不舒服, 小孩發脾氣,不要責怪自己,持續讚美自己今天所完成的事情,我今天做得很好完成了幾樣事情,甚麼事又更熟練了,這個方法我也用在愛薇絲健身筆記上讚美自己, 讓自己有動力做重訓。
或許有家長想我的小孩都很早睡阿,這樣的時間表要怎麼操作,所以時間是自己掌握的,自己可以成為時間的主人喔!
腦力全開Sartre有提到:「人生是介於B和D之間的C」,B是出生(Birth),D是死亡(Death),C 是選擇(Choices)
意指人生是我們從出生到死亡之間做出的種種選擇。但想要甚麼樣的成果,就要怎麼樣的栽種!也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每天持續一點積少成多,培養良好的原子習慣,相信我們都可以成為時間的主人喔!
愛薇絲現在有一個英文發音拼音的活動
Headsprout Early Reading-Episode 10
前後英文字母拼音示範
Headsprout 美國自然發音 2021.11.01開班
Headsprout Youtube 介紹
新生開始登記,名額有限!
報名請填表單:
https://forms.gle/NKtM5KVgGCyKpL1v8
●可以在我們留言下方進入社群了解更多訊息。
#Early Reading-Episode 10
#Headsprout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幫助,也歡迎幫愛薇絲按 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請幫忙分享給其他朋友, 謝謝。
歡迎到
愛薇絲的粉絲頁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