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塔羅反思#36|快樂和你想的不一樣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真的快樂嗎?或者,你真能享受快樂嗎?
前陣子,只要氣溫一下降,我就會去買某連鎖店的薑汁豆花,雖然一碗要價65元,但是它實在太好吃,我無法抵擋美味帶來的幸福感,所以我還是願意花大價錢買它。
直到某天,我再次將它放入嘴裡時,卻發現它竟然沒有想像中好吃,味覺告訴我,它味道並沒有改變,而是我吃太多次了,味覺已疲乏,已經沒有初嘗時的美妙滋味了。
在心理學上有一個專有名詞「享樂適應」,顧名思義就是當我們在享受快樂時,會漸漸適應這件事情帶來的快樂感,快樂的程度會逐漸降低,直至恢復平時的情緒狀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塔羅反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