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53|你學會如何享樂了嗎?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專職工作已有月餘,如今的時間都花在運動、書寫和陪伴女兒,這樣的生活其實挺忙碌、充實的。
我和出版社約好九月中交稿,我得自己找時間抽空寫書,否則就要開天窗了;平時一有靈感,也得立即拿起手機紀錄素材,否則靈感就會從天窗偷偷溜走了。
這一個月下來,我幾乎連六、日都在書寫,書寫的時間比以前專職上班的時間還要多、還要長,但我並不覺得疲累,也許是因為這是我喜歡的事情,我並不需要先戰勝自己的抗拒,就可以開心地展開一連串的書寫行動。
然而,我活得越開心,那隱隱作痛的愧疚感,就越活躍。
說實在的,當他人充滿羨慕的眼神看著我時,大腦中總是有懷疑冒出:「沒有專職工作,這樣好嗎?」、「收入不夠多,那可怎麼辦呢?」、「我有資格可以這樣享受生活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塔羅反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