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美麗,男人有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除了 俄烏 新聞外,最美麗的新聞無非是..粉紅泡泡的大S新聞,免不了我繼昨天PO文一定也要寫寫之前這篇我一直想寫的主題。
女人們,不管你現在身處在什麼位置,不管你在幹嘛,你都得認真維持你的美麗。所謂 美麗,不單單只是外表而已,還要內修。
女人如花,隨著歲月摧殘,就算醫美再強,也挽回不了當初的膠原蛋白,所以當你的膠原蛋白如複利般地消失的同時,你又為自己做了什麼呢?答案是~沒有。你只是不斷的為家庭,為生活,為小孩,為家人,一直消耗著,消耗的同時還有一種生物出現了~
叫做 紅顏知己..
曾經在一本書上寫...為何身邊的枕邊人不是紅顏知己?對啊,為什麼....
因為枕邊人共同面對的各種壓力的包袱
因為枕邊人也是包袱(即當初對包袱的承諾)
因為共同走過來的包袱,沈重
因為和枕邊人面對的都是問題,都是壓力,都是包袱
因為和枕邊人要解決很多問題的包袱
因為枕邊人要跟你講的話,都是每天要面對的一些小事包袱
因為不想枕邊人擔憂的包袱
總之~枕邊人講出來的就是包袱(講的都是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紅顏知己說什麼呢?
一樣是女人,說出來的怎會不同?這麼說吧...立場不同,講的一定不同,如果把枕邊人換到紅顏知己的位置,我說~講出來就會不同。
紅顏知己面對的..
講你開心的(他是獨立個體的女性,沒有身家負累在你身上)
聊聊彼此(講的是不一樣生活空間,聽起來就覺得有趣)
說說最近生活(無包袱,每天生活精彩,睡到工作起,不用煮飯,晚上在跟朋友喝點小酒或唱歌玩樂)
一定不會有柴米油鹽醬醋茶
講講風花雪月,曾經美好
不會天天見面,但會時時想念
吃個飯,喝個茶,風景是美的,天空是藍的.心是怦怦然,彷彿回到年輕的自己,年輕的活力,一系之間全然恢復
只要見面,就像回到小伙子狀態,吃喝玩樂,格外輕鬆
沒有包袱,沒有壓力,在一起覺得舒服開心
但如果把紅顏知己開心娶回家後呢?粉紅泡泡就是泡泡,終究會消失,粉紅泡泡沒了,那開心娶回家的紅顏知己還會是紅顏知己嗎?
當故事又重頭開始,一次次重演,所以書中不禁問~枕邊人不能當紅顏知己嗎?答案是~可以的。
標題不是寫了嗎?女人要美麗..
女人~要如何美麗?除了外表美麗之外的美麗,重拾你的興趣,將興趣發揮成你喜愛的樣子,那麼你會有一些些美麗,把抱怨的時間拿來讀書,閱讀,讓你知道你為何被柴米油鹽醬醋茶包圍走不出來,那你又會有一些些美麗,讓孩子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你只要告訴他,有問題來問我(但通常都是沒有問題,只有你自己想最多),他一定很開心,而你也可以省心,我不是鼓勵你不要煮三餐,而是你煮的很辛苦又沒人鼓掌,那就煮2餐,如若再沒人鼓勵,那就煮一餐(現在通膨,外面吃飯是很貴的,如果你還想吃好的人),再沒,那就休息吧,反正不會有人餓死(只有你一個人不開心是不公平的)。枕邊人放棄了自身所有的光彩顏色,變成某人希望的樣子,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你看~紅顏知己多美麗,她的美麗來自於他沒有活成別人要的樣子,沒有活成別人的希望,沒有活成別人的想法,看~多美麗的自我。
女人啊~去找回你原來的樣子,不單單只是為了找回另一半的心,還有另一半的動力,如若不是另一半,當然20年前的他也是可以的(前提下他要有你的社群,電話),當我看完一本書時,我就很想寫這個標題,發這個文,因為包括我自己,在我生病的那段時間,我憔悴到不行,縱使氣色慢慢變好,但心境上就是不美麗,因為生病。
我慢慢從病容中走出來,也許別人不覺得,但我發現我已經不是過去你所看到,我所看到的那個我,縱使我已經痊癒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努力想要修復成過去的樣子,過的極度辛苦,這若不是當事人是無法體會的,除了身體還有心理,都要一起養回來,對我而言是一段漫長的路(題外話)。
看看大S,20年前的樣子和20年後的樣子,你若不美麗(我這裡說的是內外兼具的美麗),誰會看你,所以,檢視自己,當自己活得健康又美麗,又何懼不美麗(健康的身體,美麗快活的心靈)。
#在看完 當你又忙又美又何懼患得患失,這本書之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大不易,我們要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份午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新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8婦女節最熱門新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人要懂得愛自己如果有人問你,女人什麼時候最美,或許每個人的欣賞角度各有不同。然而,我這一兩天所見證的美麗,卻是那些擁有一顆無私關懷之心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Jane Shen
    2024-04-01
    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六章 女人要有錢林燃讓那些匠人把玻璃瓶全給打磨了,做成一樣樣類似鑽石的八方鑽,再鑲嵌進戒臺。 這樣一只“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鑽戒就完成了。除了回禮…林燃身為穿越者,又怎能不搞搞事業呢! 她還就不信了,以小莫的本事,她還不能在“甄嬛傳”裡躺贏人生… 小莫表示 (¬д¬。) (๑‾᷅^‾᷅๑) 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03
    【搞笑韓漫】即使穿越到原始時代,女人也要服美役——《辣妹穿越冒險記》負面心得(劇透慎入)評論《辣妹穿越冒險記》的世界觀設定、故事劇情、搞笑元素、畫面表現、女角塑造、性別意識、男角性道德。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12-16
    打掃是每個人(女人)都會做的,為什麼要上課,要「學」呢?首先問自己,你— ■喜歡打掃嗎? ■掃的時候心情很愉快嗎? ■掃完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會好好欣賞自己的「作品」,並且第一個使用嗎?   如果「是」的話,好,那不用學。   如果你覺得打掃— ■很苦惱,不得不做; ■做完後家人馬上弄亂、弄髒了,白費力氣; ■有許多的抱怨; ……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7-19
    宣傳—打掃是每個人(女人)都會做的,為什麼要上課,要「學」呢?首先問自己,你— ■喜歡打掃嗎? ■掃的時候心情很愉快嗎? ■掃完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會好好欣賞自己的「作品」,並且第一個使用嗎?   如果「是」的話,好,那不用學。   如果你覺得打掃— ■很苦惱,不得不做, ■做完後家人馬上弄亂、弄髒了,浪費力氣, ■有許多的抱怨 …… 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7-16
    瀑布(The Falls)─一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偉大的女人※以下內容有”劇透”,請斟酌”服用”!※ 本片是鍾孟宏導演首部以女性為主題的電影。 鍾孟宏導演的妻子曾少千教授目前任教於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其拍攝的影片會將她列為監製,並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 否則按照以前鍾導的風格,基本上有人會死甚至出現血腥的畫面。
    avatar
    小謝
    2022-02-08
    夢裡,妳的身容美麗而動人。從何時開始 耄耋如妳 白 開始漫染妳的髮 親手縫製的長裙 襯托著年老的身軀 臉上充斥圓融的線條 一筆一筆描繪出 妳生平經歷的風霜 - 我討厭刺耳而暴躁的妳的埋怨 也討厭佝僂而緩慢的妳的步伐 更討厭無情而迅速的妳的光陰 所以 我聽著我等著我珍惜著 那些 得來不易而璀璨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偶陣雨
    2021-12-04
    哪怕全身沾滿污泥,也要盡力衝刺到最後一刻的男人--松坂大輔與斎藤佑樹引退如果曾經最喜歡的事,變成惡夢,那是什麼感覺? 縱橫美日職棒20年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昨天投完生涯最後一個打席後退役,儘管是以四壞保送收場,但最快球速曾經達156公里的他,在最後一個打席只能勉力投到118公里。 「害怕投球,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20
    一個女人一生中必須有兩個男人我們周圍會有不同的男人、朋友、同事和愛人。朋友也分為普通朋友和親密朋友。如果你身邊有以下兩種男人,你的生活會更幸福。美國黑金哪裡買 1.情人 據說愛情使女人更美麗。戀愛中的女人是敏感和脆弱的,笑和哭更多。精神生活是感人的。愛隱藏在女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即使一個女人因為愛而憔悴,生命本身也像鮮花一樣燦
    avatar
    l Desiree
    2021-08-10
    從「油蔴菜籽」、「孤味」、到「俗女養成記」,幾十年來台灣男人和女人的過年有好過一些嗎?經歷過槍林彈雨般的過年大闖關,請大家重新回味這三部堪稱經典的好作品,好好的思考一下明年過年要怎麼過才不會去掉半條命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