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讓人陶醉,現實讓人心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如花季般,美麗短暫,但現實,總是漫長而令人心累。
誰不喜歡沉醉愛情裡的所有時光,沈醉時是多麽的讓人無法自拔,那份心跳總是怦怦跳,如紅酒喝了5分微微醉又若有清醒。想無時不刻都在一起,工作時又臉紅又賣力的熱度,但是,在一起一陣子之後,熱度驟減也就算了,覺得又回到凡間的生活,頓時覺得失落又彷彿遺落什麼東西在仙界...
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今天吃什麼
為何襪子又亂丟
馬桶蓋又不掀起來
為何已經半夜凌晨還不回家
吃完東西為何不丟
浴室裡的排水口都是你的頭髮
為何你總是喊累叫我不要吵你
桌上吃完的碗盤怎麼都不收
垃圾怎麼不幫忙倒
為何我做這麼多你都看不到
為什麼保養品這麼多你還買,衣服塞不下了你還是買
為何你媽不喜歡我
我知道你爸不滿意我
其實....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但這是愛情原來的樣子嗎?
只不過愛情來的時候,我眼中只有你,而你眼中也只有我,當我們的愛情半徑變大的時候,好多人事物陸續加進來的時候,兩個或以上的家庭加進來的時候,兩個或以上的交際圈加進來的時候...
原來,愛情沒有問題,原來的2個人也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
愛情只能容得下2個人,而不是一堆人事物,生活就是這樣,如不能接受生活中的平淡,那就得一輩子談戀愛,別休息,只有在愛情的生活中,才會有日日花季。
生活,讓我們看到日常點點滴滴,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衣服要洗,床單要洗,屋子要打掃(這些你都可以花錢辦得到,基本上你要請得起傭人,請不起,不是你做就是我做,工作從來不會有人偷偷做),還有,有了孩子,是要帶小孩,還是送保母,長大,還要送補習班(你送?我送?自己去)...
生活,抹平了愛情的樣子,生活,消耗了我們的精力,生活,改變了我們當初的樣子....
就在同事每天問我同樣的問題,一個可以讓人崩潰的問題...
中午吃什麼
這是即興寫的牢騷文,就在我耳邊一直環繞,這些人每天在我耳邊談的話題,而這些話題就是日常,也是生活,生活如開水般日復一日,不是氣泡水,還有泡泡,還有不同感受。
關於生活,如果你懂了,那平淡是福(你不用像8點檔那樣吵來吵去),生活~本就是如白開水,平淡而你需要它(飲料喝酒,喝多是會生病的)。不要怨嘆平淡,現實本就是一件件,沒有怦然。你看懂了,自然就幸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8婦女節最熱門新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要美麗,男人有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強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是動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這並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co chan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背著善宰跑》戀愛腦超棒!將一見鐘情描述到極致,讓人不得不相信瞬間即是永恆的愛情甜寵韓劇,2024年必看!你知道我最討厭的是什麼嗎?是「下雨」,但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一天下雨了。 本來討厭了一輩子的事,怎麼會在一瞬間就變得喜歡了呢?我以為就只有那幾天而已,但並不是,現在也不討厭,以後也不會討厭,不管是下雨天,還是你,小率,我真的非常喜歡你! --《背著善宰跑》柳善宰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01
    《明日明日又明日》: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卻讓人更懂愛主角山姆森與莎蒂,兩人因為遊戲而深深結緣,他們小時候一起玩遊戲,長大一起開發遊戲,吵架漸行漸遠後,又因為遊戲而慢慢和好,他們一起度過長長的二十幾年的時間,有快樂,有離別,有埋怨,也有原諒。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4-04-09
    【劇評】顏值超群的古裝間諜愛情劇《雲之羽》,讓人眷戀的一段細作與宮門之愛,卻是隱藏式的意難平。《雲之羽》是郭敬明自編自導的作品,宮門與無鋒各個顏值在古裝劇超群,可說是養眼之作!講述無鋒細作偽裝成待選新娘,潛入宮門查探情報,卻意外愛上了自己的目標,在自由與復仇面前,雲為衫和上官淺真的能為愛而放棄自己的使命嗎?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1-25
    特效超讚的陸劇「玉骨遙」/無法讓人感受到愛情的師徒戀陸劇「玉骨遙」日前播出了大結局,因為晚了幾天才看,所以後面十集可以說是一口氣追完的,尤其追到後面三集,主配角三個被滅世之神虛遙輪流附身,可以說是都在看製作單位如何玩特效啊~~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7-28
    書評│談談愛情痛苦的社會根源──《為什麼愛讓人受傷?》自由戀愛不自由? 我們都認為「自由戀愛」乃一個社會邁向現代文明的標誌。相較於限縮於狹小的社會網絡、依賴親友推薦、門當戶對的傳統相親模式,我們相信唯有基於自由產生的「真愛」才能造就美好的婚姻。如果一段婚姻不美滿,那他們一定是不夠愛彼此,或是不夠愛自己。 戀愛的自由,讓我們得以透過交往來認識自己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3-06-29
    痛苦讓人心碎,但它不邪惡雖然告訴自己要沉住氣,身體卻很誠實。臉上是笑容,口氣是輕鬆,心頭卻一股氣堵得發慌,肩頸僵硬到不行 今天學到的幾句話 「痛苦讓人心碎,但它不邪惡」 因為痛苦發生 才能有機會真正的檢視自己 「有些時候 壞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被箭射傷,首先要做的是 拔下箭療傷保護自己,而不是追蹤箭的來源」
    avatar
    沉住氣
    2022-02-19
    書評|《奇蹟晚餐》:一本貼近現實到不禁讓人潸然淚下的書 對於許多人來說,孤獨是社會所賦予人的縮影,任憑誰都想逃離。這本書融合了親情、愛情、友情等人生都會面臨到的情感狀態的書,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書名「奇蹟晚餐」其實別具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1-11-15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一章:讓人心疼的堅強白綪祤的倔強,讓閔丘峻的心裡有點酸澀…那是心疼, 而「這我這你可以鬧脾氣。」是我能給予的寵愛。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2
    從心變漂亮!! 愛美,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_對話Vivreine美甲沙龍創辦人Gafie【女人創業老實說】 黃鈺婷 Gafie | Vivreine Mani Pro 后域之心美甲沙龍品牌創辦人 專為打造完美第二張臉而生的手足保養護理專業質感沙龍,一個複合式體驗空間,透過美甲、美睫、保養、採耳等服務,與女孩們展開如閨蜜般地對話,體驗輕鬆療癒放鬆的氛圍與精選好物。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7-24
    雜感:現實讓人冷漠?回顧了自己的人生,得失參半,曾經無悔但有怨,但今天稍許釋懷
    avatar
    葉大哥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