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強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一輩常說~女人啊,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現在這個年代還要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鬥得過小三,做好要強和要美就夠了。
現在的女人,好難為啊...
就說這上得了廳堂,沒問題,但煮一桌好菜,我有困難(煮火鍋我可以,哈哈)。
要強,一不小心就變成逞強,要美,一不小心就變傲嬌美。
去年讀了一本書,現在網路又在瘋傳這本書,我認同,並希望有興趣的可以大家一起買來看『 當你又忙有美,何懼患得患失』。
當初讀這本書是在我心最難過的時候,會讀這本書也是因為它的書名很吸引我,也正當是我當下的心情,我有很嚴重的患得患失,常常失眠到天亮5點才好不容易睡著,又8~9點醒來,常常一個人胡思亂想到不行,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若是又病倒了,誰會可憐你(千萬別讓別人可憐你太久,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既然不想一直可憐下去,那就得自己站起來(當你放棄自己的時候,你就老了。當你可憐自己,只會讓人看不起)。
村上春樹生活方式:1.早睡早起 2.堅持跑步 3.好好吃飯 4.經常旅行 5.認真獨處
我怕我自己時間太多胡思亂想,所以開始閱讀,大量閱讀,的確讓我沒什麼時間胡思亂想,專心吃水果,專心吃飯,讓我感受到食物的美味,但是我還是怕獨處,我害怕一個人的空間空氣,儘管電視播放的開心,笑聲貫耳,但我無法一個人。只能瘋狂讀書讀到睡著,至少~能睡著,睡著也就不會胡思亂想,即便只有30分鐘。
由於這本書裡有太多功課需要練習,比如練習打扮自己。過去,每天,打扮自己不過是一個簡單的行為,但如今,卻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當下的我是怎麼打扮也沒有的一種狀況,上粉,沒有用,粉飾,沒有用..),我很難面對這樣的自己。於是,我又緩了緩,做了其他的功課,至少~先開始運動吧(我就是那時候開始了運動)!改變~真的需要毅力,從一個禮拜1~2次,3次,到5~6次,我很開心我持續了一個月,2個月,直到現在。在運動後的我慢慢發現,它開始恢復我皮膚的光澤,皮膚的氣色,而我開始化妝。
愛美,讓自己成為想要的樣子。
書中說啊~女人身體裡,7成胡思亂想(那我一定9成9),我成天胡思亂想,因為很閒,所以不斷胡思亂想。瞎想,是一種很厲害的溶劑,他能溶解你的容顏,健康,事業,愛情和心情(我是啊,我完全是)。
瞎想=浪費時間+拖垮情緒+思慮傷身+患得患失+關係失衡+黑化別人+鑽牛角尖
多麽準啊!這本要是算命說的話,我覺得它百分百準。全部都中獎~哇塞
我開始又回到 村上春樹 的5項法則,村上春樹~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情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
我練習~
在家,也打扮自己,畫上妝容,穿上我今天最想穿的打扮(即便我不出門,在家也穿的漂漂亮亮),做足儀式感。從那刻起,我開始了每天的儀式感。學會怎麼樣讓我自己每天開心,打扮已經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儀式,一種態度。現在,我每個月初會準備這個月最想穿的5套(這又是另一本書的啟發,有空來分享),現在的我精心打扮(只有偶爾懶惰,大概一週1天偷懶吧),沒有要去哪,也沒有要幹嘛,單純就是自己看爽(哈哈),很爽。
怯懦的時候,愛美可以壯膽。倒楣的時候,愛美可以轉運。
當我開始精心打扮的時候,我更深信這句話。因為是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認同,並開始堅持。而光有美還不夠,自生病後,打壞所有秩序,打壞所有自信,過去強勢的態度如今蕩然無存。因為一天天的不同裝扮自己,漸漸恢復了自信,慢慢深信愛美~真的可以轉運,慢慢把好運吸過來,想得美美的,才能長得美美的,活得美美的。
千萬別低頭,會有雙下巴,直挺挺地堅持著才有美好的儀態。長得好看還不夠,還要有自信的好看。恰到好處的儀式感會讓你恢復強大的自信(不是自以為是的那種),把態度做出來,有3個衡量指標讓你不至於變成自以為是,1.儀式感是做給自己看的(做到會覺得有開心,有戀愛感,覺得有期待的美感)2.10分鐘就夠了,微小的儀式感,也有大能量(我很樂在其中的能量感,是一種微妙的感受)3.生活的質感始終排在儀式感之前。當你習慣這一切,享受這一切時,恭喜你~
你已將磁場反轉了,倒楣遠離了,患得患失遠離了,鑽牛角尖遠離了...
你成功把焦點轉移了,當你忙著過著美麗又有儀式的生活時,你不會在想這些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這麼覺得)。就如書中所說的,當你選擇過這樣的日子時,你將不再患得患失,作者是一位有個性的女子,因為他過著這樣有個性的生活,方能告訴大家,生活可以有更好的態度,不要活在自怨自艾的陰暗角落裡覺得可憐,因為不會有人同情你。而每個女人都有權利這樣活,活出自己的太陽。
所謂~一個愛打扮的女人,即使身陷困境,也依然會給人們一種『我有自信』的優雅,以及『我能搞定』的力量。
現在的我,過著比之前更懂我自己,更愛我自己,更喜歡我呈現的我自己。並且很樂於每天這麼積極地做,因為做的當下很快樂,每天睡前檢視很滿意,並告訴自己~今天您辛苦了。
#分享這本~當你又忙又美,何懼患得患失給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大不易,我們要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份午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新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8婦女節最熱門新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要美麗,男人有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劇評】40+的女人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帶你看盡人生的寫實課題,情感堆疊的後勁極強。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刻劃30+女性,時隔13年,徐譽庭自編自導《不夠善良的我們》探討兩位不同心境的40+女性,以一次意外「撞衫」事件,同月同日生且愛上同一個男人為開頭,展開一段假想敵的心理拉扯。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5-25
    戀愛腦的女孩和強勢的女人都想被愛真心會得到真愛回應,還是應該要被保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4-03-04
    女人「生」前所學的,也是女人的一部分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一字排開,他們的學歷包含: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 嘉義大學農業生物科技研究所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碩士(環境教育與生態旅遊組) 國立台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國立台東大學 兒童文學研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12-22
    男人別物化女性 女人也應當自強最近看了很多抖音的視頻都是在說男人只要肯在女人身上花錢就是愛的表現,也說不談錢的女人很傻,好像就是在告訴所有的人,男人只要花錢,女人只需要錢。 在我身邊也有很多很奇怪的事發生,有的女人明明知道對方有老婆,也有很多女友,可是也不計較一切和對方在一起,這不是很奇怪嗎?而且還不只一個女生是如此。 有的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3-12-11
    女人心海底針?強化情感洞察力:讀懂女性心理的竅門|UC Training情感教育女人心海底針?強化情感洞察力:讀懂女性心理的竅門|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對於想要提升情感能力並吸引女性的男性來說,理解和讀懂女性心理是至關重要的。女性在情感表達和需求上與男性有所不同,因此,擁有強大的情感洞察力可以幫助男性更好地理解女性的情感需求,與她們建立更深入的連結並建立穩定的關係。D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5
    有個國家的女人又乖又聽話,因為不乖不聽話就是強姦輪暴死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62篇本書連載突破42萬字! 缺書看的朋友快來訂閱小屋追文吧! 中東容易出現壓迫女性的禮法教師,是大男人國? 有個國家的女人又乖又聽話, 完全沒有禮法教師那樣的人出現的份。 因為不聽話就是強姦、輪暴、搞壞、殺死。 女人敢不乖乖聽話? 那個強姦之國才說的上是光榮的大男人國……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塔羅占卜-人際、溝通、自省、堅強的女人你這次抽到的是太陽牌 #享受你現在的成果,它有分4個面向, 第1張牌是土關於 #金錢 跟 #財產 你現在的 #現實 基礎, 聖杯七逆位 第2張牌是風覺得你可以採取的 #行動 聖杯九逆位 第3張牌是火- #計畫,如何才能執行,如何 #溝通? 權杖八正位 第4張牌是水 #情感 自然的流動 寶劍皇后正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20
    賈桂琳·德容:一個經歷半世紀,在男性藝術史邊緣折騰鬧事的強韌女人賈桂琳·德容的作品基本上沒有典型或是代表作,她藝術中獨特的折衷主義,贴切地代表了女性被边缘化或今日亚文化的叙事观点,這個邊緣化最終如同一位母親一樣,溫柔地提供了一份開放全知的視角,令她在不同的繪畫風格和典型之中穿梭游擊、自由行走。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