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僅擁有一份文件,其他沒有也不打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講一下我們過去擁有哪些文件好了!
我記得有...其實應該也不多,都快忘了!哈哈!
例如:畢業證書、銀行相關證照、語言證照、合作契約等等。
帳單應該也不用提了,畢竟都電子化了。
我們整理自己的物品也好久了,還沒有遇到發生需要某樣文件的時候,或許有些朋友會說那只是還沒遇到而已,備著總是比較「保險」。但我覺得我已經行動測試夠久了,我本身的經驗應該已經足以說明答案了。
我們其實剛開始拍影片的時候一直分享的是「整理思維」,也就是我們的信念決定我們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就說明我們需要哪些物品。
因此與其整理物品,不如整理自己的價值觀,會更快速又精準一些。
我們自己的價值觀是認為將自己的焦點關注在什麼地方,我的幸福和我的煩惱就在什麼地方,我們在「你覺得重要的其實不重要」的影片裡面也有分享過:
當你的意識在哪裡,你的生活幸福就在哪裡;甚至可以說,生活的不幸就在哪裡。
不幸兩個字聽起來有點言重,可以換成憂慮、煩惱、困擾等等,也都無妨,都是一樣的。
老實說,當下確定自己會進行的行為其實不會再需要某份文件,於是決定捨棄某份文件之後,這個物品就會從我的腦袋裡面直接消失,我不會再去花費心力與時間去思考跟它有關的一切,例如之後會不會後悔等等,而當我忽略它之後,事實上它也就真的不會再在我的生活中出現任何突如其來的問題。(畢竟現在不曾發生過)
我認為我能做的也只有用自己相信與喜歡的信念過生活,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聚焦在萬一未來發生什麼事情的無來由的恐懼與煩惱上,畢竟我能掌控的只有我自己。
如果無法確定是否該捨棄,或許自己無法確定的不是「需不需要某樣物品」,而是無法確定「自己會從事什麼行為」,例如與其問我到底需不需要瑜珈墊,或許可以問自己到底會不會做瑜珈,甚至是問自己為什麼做瑜珈「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真的不做就不行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極簡生活問答Podcast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5K會員
601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彩錦帶花(Weigela florida),一種擁有多種花色的獨特花朵五彩錦帶花(Weigela florida)屬於落性亞喬木,名字聽起來就充滿了絢麗的色彩!植物的形態特徵非常獨特且神奇,有多種顏色的花朵共同生長在同一個枝條上面,緊緊地挨在一起,又不會影響彼此的生長。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6-08
他們終能盡情擁抱幸福,那份再也沒有怪物能奪走的快樂:《怪物》|觀影心得《怪物》採縝密的插敘手法塑造角色的立體和人性多角面,首先從一位母親的視角揭開故事序幕,接著用老師的角度帶出故事的錯綜複雜,最後,用孩子純真的口吻完整這個精彩的劇本。時間軸在是枝裕和的操作下,彼此堆疊卻不會讓人錯亂,在層層疊加的故事線裡,漸漸浮出所有真相,道出一場悲劇單純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窩電影
2024-03-17
AIGC工具大全分享,從個人助理到行銷應用應有盡有ChatGPT 自2022年11月問世以降,開啟了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也稱AIGC, AI Generated Content) 技術和應用的爆炸性發展。本篇文章提供了各種類型的AIGC工具整理,從個人助理到繪圖再到研究類一應俱全,幫助您提高生產力。
Thumbnail
avatar
項博
2024-01-23
美國人選中華民國副總統?蕭美琴自傳自爆:20歲前僅擁有美國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國籍爭議再掀波瀾,引發廣泛討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今日揭露更多新事證,指稱蕭美琴曾在自傳中提及20歲前並無中華民國國籍,引發爭議是否具備參選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呷新聞 Eat News
2023-12-11
人生不能什麼都想要,但能抓緊擁有的就是幸福^^人生 想要的太多 煩惱就變多 總是忽略自己手中擁有的 看的都是別人手中有的 手心向上 握拳頭時你什麼都抓不到 當你放開拳頭時  會發現 你擁有的是全世界 我曾想如果可以住帝寶多好 想想  至少我不用露宿街頭有遮風避雨的家 我曾想如果我可以有一台B字頭休旅車那該多好 想想至少我家門口就有公車
avatar
Amy Weng
2023-07-13
請擱置所有其他事物, 專心只做好這一件XXX   某天周末的星期五晚上,下了班了一個所謂犒賞辛勞的小確幸晚餐。因為血糖升高得到的昏沉,讓人一回到家,就爬上舒服的床,開始漫無目的的滑起了手機。一會兒是ig上追蹤的人事物動態;一會兒是逛逛網拍找找有甚麼新鮮物想要買,或者像有執念一樣,瘋狂比價搜尋某個想了很久但沒有入手的東西,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太廢,
Thumbnail
avatar
作夢的貓囈語
2021-08-27
沒有寫作題材時怎麼辦?回顧舊文章再寫一篇是良方寫作很怕碰上沒題材或靈感,承熙認為回顧自己的舊文章後再寫一篇是個不錯的方法,是解決沒文章時的良方:1️⃣ 回顧後再寫一篇其實是「更新」的道理 2️⃣ 再寫一篇對自己的好處 3️⃣ 再寫一篇對別人的好處 4️⃣ 我如何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7-3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7)《一件電影院裡的小事》上次談電影院有點談不過癮,決定這次繼續談,說不定我們能像一直呼喚克蘇魯的信徒一樣把電影院喚回來,當然有時候看到台灣有一堆故意要感染別人的傢伙,我就覺得其實呼喚阿撒托斯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3
難道看文章一點用也沒有?          當自己努力在作的事被指沒用時,應該要如何應對呢?被指沒用是不是就真的沒用?這真是個好問題,但當被否定時也無需要急著辯解,到底誰對誰錯,有時不能馬上論斷出來。        例如有文章提到在股市上看萬八時主張要減碼,要減少手中持股,有幾個投資人會聽得進去呢?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5-19
沒有一個工作在職超過3年!今年我想完成「這件事」,讓收入不再被工作綁架換個無數工作,沒有一個工作超過3個的中年女性上班族,2021年決定要斜槓,未來做自己的老闆。看看這篇勵志故事吧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