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重視我的錢包,只在乎裡面的東西|物品盤點#11

老實說,我不太在意我的錢包長什麼樣子。
我比較在意裡面的東西。
我的錢包裡除了有「雙證件」、「一張銀行卡」和「一張信用卡」之外,其餘的就是因消費而有的「鈔票」、「零錢」與「發票」,而面對這幾樣我相當熟悉又好管理的物品,我也只有小型的收納需求。
我記得我在使用目前的錢包之前用的還是以前去日本玩時因太興奮而買的Sally小雞錢包,那澎澎的體積、可愛的造型與鮮豔的顏色其實一直都沒有太困擾我,只要能協助我的日常生活,原則上我都很能接受。
至於現在使用的錢包還是買斜背包的時候附贈的,它的大小和之前的錢包體型差不多,厚度也不妨礙刷悠遊卡,然後有夾層可以放卡片、證件與發票,也有零錢收納區,很符合我的需求,當然也比Sally小雞錢包低調一些,雖然不是「精挑細選」,但不曉得為何,我真的不太在意它的外型如何或是能否讓我100%怦然心動。我好奇怪?哈哈!
就讓我一邊寫這篇文章、一邊來梳理我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好了,本人也非常好奇!XD (這就是我為何要踏上尋找自己的旅行)
我和維尼幾個不同之處也包括這方面,像他會很希望所擁有的物品顏色都能夠盡可能地一致,而我卻對造型和顏色相對無感,只要功能與適合度符合我,甚至原本就已經擁有的話,我就不太會主動更換,包包也是、手機也是。
與其說我物盡其用,不如說在物品還沒有壞掉、爛掉之前,我真的好懶得對物品進行改變,如果是斷捨離還簡單一點,而更新物品就覺得好累。例如我的手機螢幕已經摔出一些裂縫,筆電包的內襯也有些破洞,但只要還能使用,我就會選擇維持原樣。
說懶惰或許也對,但我可能也不是那麼重視「外觀」吧!我也發現維持外觀其實很辛苦,甚至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就我過去的一些經驗,只要當我特別在意某些事物要看起來很美好,它總是會意外地產生或大或小的瑕疵,好像每次都在告訴我沒有什麼事物是100%完美無瑕的(即便是個人主觀角度),就算有也是短暫的
或許有點像是放低自我標準,但能夠和不完美的事物和平共處,內心好像也比較輕鬆一點。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我也不知道摔過幾次手機,每次都懊惱且忿忿不平,但自從接受之後,好像這件事就不再困擾我,日子照常過。
我發現像是錢包、背包、提包這類主要以收納為功能的物品,我更是不在意它的外型,能夠裝我重要的東西就好,然後不要體積太大或重量太重以致於造成我的攜帶困擾,要是能讓我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更好。這樣看來,我好像對於所有收納相關用品都不以為意。哈哈!
雖然在可以選擇的時候,我可能會選素色的款式,像是購買環保杯或食物袋時,但若無法選擇時也有種完全沒有關係的感覺,總之我在這方面好像比較沒有什麼知覺吧!哈哈!有福能夠擁有並且使用就覺得實在是太感恩了!
之前維尼分享了一篇我們兩人最近的感悟,如果對於「喜歡的事情」太有情緒或許對我們本身也未必很好,這也讓我想到如果對某件物品太過喜歡也許也是一種執著的表現,因為獲得時感到喜悅,一旦不如預期或突然失去也容易更失落。
當生活中出現自己不喜歡的物品,斷捨離之後便眼不見為淨;但當出現自己喜愛的物品,喜歡的心可能比物品本身更難割捨,這也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論點「不要去追求幸福」,似乎以幸福為目標容易忽略當下的幸福,也映射自己對幸福的匱乏。
我現在所擁有的物品都很滿意,有幾項真的還特別喜歡,像是棉被和QQ靠墊,而對它沒什麼感覺、怎樣都好的就是錢包了吧!哈哈!
好喔!我的生活中目前累計了11樣神奇的物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