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最終季》EP26 — 叛徒:站在拯救世界面前,誰是英雄反派或叛徒?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劇透】
之前看過一張巨人的迷因梗圖:動畫組在繪製大部分的角色時,唯獨會費盡心力畫阿爾敏,當然這是開玩笑,意思是動畫組對阿爾敏非常有愛,就像我覺得動畫組對賈碧肯定也有愛,因為有賈碧的畫面也都比較精緻。
我以為這只是開玩笑,但是看了最新一集巨人,我越來越相信「動畫組只愛阿爾敏」這個論點,唉不是啊!上面這張特寫會不會太帥了?直接畫風一轉耶!
上一集〈末日之夜〉由「帕島」阿爾敏、米卡莎、漢吉等人,以及「瑪雷」萊納、亞妮、馬迦特等人組成的救世小隊,打算劫走飛艇,以更快的速度尋找並追上艾連,但弗洛克也已經不再是當初的小配角了,早就事先指揮葉卡派占領港口、挾持東洋女士、預判主角們的行動,因此雙方必然會發生衝突。(每次看到弗洛克雙手搭肩在東洋女士身上,這畫面莫名戳中我笑點,感覺他們好親密喔)
第26集終於來到我期待的港口之戰,雖然只是序幕,雖然這場戰鬥不會維持很久,但大概是因為前幾集文戲較多,讓我突然想看武戲了,所以看到動作戲不免覺得興奮,然而這集的文戲仍然還是重點,阿爾敏與柯尼原先不想用暴力,但事實上根本無法避免暴力的無力感,表現得淋漓盡致,甚至連達茲與山姆耶爾都有篇幅來述說他們的痛苦。
這場戲滿滿的忐忑、畏懼、焦慮和愧疚…透過大量臉部與眼睛的特寫,以及即將崩壞的同袍感情,四人在碼頭對峙時一直累積的緊張感,導致雙方都不得不痛下殺手,即使彼此是同期同袍,特別喜歡阿爾敏腦海裡突然閃回貝爾托特的畫面,以及他說:「總得有人去做的,總要有人親手染上鮮血。」
呼應當初艾連、阿爾敏他們在城牆上發現萊納與貝爾托特是巨人—那種被好友背叛的感覺,如今的阿爾敏也成為當初的貝爾托特,一切都是立場不同啊…為了拯救世界與追求正義,誰才是英雄、誰才是反派、誰又是叛徒?
馬迦特元帥對伊雷娜施暴後,抬頭看著賈碧,隨後跟大家致歉的這場戲,讓我一直耿耿於懷,起初我看不懂這段的用意,直到我又重看上集賈碧為保護萊納而被約翰踢,再回來看這場戲,才讓我產生一個想法:之所以拍馬迦特抬頭看著賈碧,然後道歉,是因為馬迦特從賈碧身上看見勇敢與認錯的勇氣,才意識到自己的觀念早就錯得離譜,只是自己一直忽視而已;賈碧被踢到以後,又有一個鏡頭是馬迦特輕輕念著賈碧的名字,彷彿有什麼話想對賈碧說但難以言喻的感覺,很喜歡創哥賦予角色這些小細節。
本集的立體機動裝置,其動態表現帥氣又熱血,從米卡莎衝進房間搶救東洋女士、弗洛克逃出窗外到半空中,再到萊納與亞妮交錯登場,一連串的動作戲相當順暢、速度感十足,而且重點是……很久很久沒看到女巨人了啊!那性感的踢技實在好懷念!非常期待下一集更多的動作場面!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