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絕對不是目を閉めま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睜開眼睛的日文是『目を開けます』(めをあけます)
那麼閉上眼睛就是「目を閉めます」吧?
應該很多同學都會以這樣相對模式來背動詞
但這招可不是每句都管用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網站
動詞「閉めます」只適用於門窗、抽屜或是店家結束營業
閉上眼睛則要說「目を閉じます」(めをとじます)
或是「目をつぶります

至於「閉めます」和「閉じます」的差異
根據大辭泉字典的說明 只是慣用的不同
但有部分日本人認為(純屬個人意見)
「閉めます」是用平行滑動或轉動來關閉
而「閉じます」則是用合攏的動作來把開口封起來
例如闔上書本、收雨傘之類的
想一想也有些道理 讓大家參考一下
學了許多文法及句型 實際會話還是講不出來嗎? 當你遇到日劇裡的某個場景+某句台詞 覺得就是這個!!!的時候 趕快筆記下來然後再照樣造句 絕對比死背例句還好用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加護病房裡,一位閉不上眼睛的年輕媽媽在ICU加護病房的故事中,一位醫生救了很多不放棄的病患。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位閉不上眼睛的年輕媽媽的故事和觀察。作者的親身經歷也讓他對生命有了更多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4-05-14
閉上我的小嘴追,是一種婦德。 早晨的大雨,都沒按門鈴耶,像個瘋漢似的,對,就是一個大聲咆哮的瘋漢在大門外。 還好167有專車接送,送她出門後,開始瘋狂的經手一堆待辦的工作,這種瘋法跟門外的那位瘋漢,好像也沒有太多的差別餒,唯一的差別在於我只會淋濕自己,但我不需要雨鞋。 每回下雨,就會盤坐在坂本龍一的 Merry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18
延延聊電影|《轉生幻夢》|請你緩緩閉上眼睛:《轉生幻夢》帶你死去也讓你重生|院線電影指尖沾著水滴到另一人身上,如此就能夠喚醒沈睡的夢中人,少年阿米德也以此將老婆婆阿夢帶回現實,他必須完成誦念〈西藏度亡經〉的使命,為老婆婆即將前往的來世做準備。同樣的舉動也發生在地球另一端的女孩和母親之上,象徵生命的水點點注入夢中,「滴水」就此成了貫通《轉生幻夢》前後兩世的重要印記。和尚們請阿米德帶著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12
閉上眼睛的7分鐘,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抱怨太忙,太累的時候,那說明他迷失了自我。 因為我們不是機器,不該被各種事務支配。
Thumbnail
avatar
西蒙筆記
2023-08-31
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找一些想你 的認可 | 如果睜開就不見 我閉著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08-03
步驟三 3-7 再度回憶童年 閉上眼睛,將注意力轉向內在,回到你的童年。不停筆書寫叫自由書寫。十分鐘其實是很短的時間,只能寫到表層記憶。你需要準備好好幾張白紙,一支好寫的筆,放輕鬆,然後無論寫下什麼沒寫下什麼都不用管,盡情地在那十分鐘內,把白紙填滿就好。
avatar
沙貓貓
2021-11-04
步驟三 3-5 察覺你的感覺 閉上眼睛坐著,問自己今天感覺如何。「脈輪,查卡拉 (chakra),梵文是指輪子、轉動,指能量彙聚集中於身體的某部位(即能源中心)」,我的情緒位置介於......
avatar
沙貓貓
2021-10-26
《天橋上的魔術師》|眼睛所看到的事情,不是唯一/寓言家天橋上的魔術師全書在第一頁就引了馬奎斯的一句話:「我真正想當的是魔術師,但我變魔術的時候會很緊張,只好避難於文學的孤獨中。」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3-06
《蘇州河》閉上眼睛,等待下一次的愛情影片透過攝影師以第一人稱的視角,窺視發生在蘇州河左右的一切,這條作為上海最古老的水道,幾乎承載了十幾個世紀的故事、傳說以及垃圾,從一開始便以大量的、快速晃動的手持攝影,捕捉在河上與岸邊的人們的模樣,那是種帶著⋯⋯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