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日常EP.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託身體不適的福,能獨自一人靜靜坐在桌前
拋開證照考試將至卻又不想念書,那種無謂的罪惡感
我允許自己偷閒,並將許多脆弱寫在這白色螢幕裡
公司的事算是半落幕,負責人已經變更為另一個陌生姓名
擔子瞬間似乎輕了許多
我無法去想像父母看到公司登記異動時的心情
也不想去體會
既然狠下心往前走 就不能再回頭
否則好不容易爬出深邃坑洞 一念之間就成徒勞
今日去了趟沙發椅主人那
好久不見,我們又說又笑
在這裡 我不是誰的好孩子 不是誰的好老闆 不是誰的好朋友 不是誰的另一半
誰都不是 是一個可以安心做自己 不怕被批判的陌生人
在對談裡,我才發現這些時日,自己不停將心逐步逐步塞得擁擠煩悶
加上身體不適,整鍋厭煩感像乾辣椒炸開似的,燻了全身一圈
他說:
你有認真走過路嗎?
走路的時候 是不是都是一腳抬起 一腳才能放下?
你的工作跟生活也是
公司現況仍然依賴你 你也尚未完全放下 更甚至有新的團隊在接手
不確定性本來就很高 
那妳怎麼會覺得在這時候同時做好兩件事 是很自然很輕鬆的呢?
為什麼總是要急著連跑帶跳然後跌傷再來怪自己?
如果說你是老闆
那你就是自己的慣老闆
好像一定要員工做到精疲力盡才算有盡到責任
做最終決策和找資源 妳說的看起來輕鬆容易
但那也是需要消耗你的精神心力更要征服不確定感
難道沒有比表象的精疲力盡還要辛苦嗎?!
:)
我想 我明白了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