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翻譯|「你像個記憶的慣竊。」波戈拉:盜賊的本領 (La pericia de un ladrón) 中西翻譯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戈拉,本名王勝南,1985年生,高雄人。他的筆名是由三個喜歡的詩人組成的,「波」來自法國天才詩人韓波(Jean Nicolas Arthur Rimbaud);「戈」是印度詩人、哲學家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拉」是美國詩人雪維亞.普拉絲(Sylvia Plath)。
La pericia de un ladrón
盜賊的本領
Siempre imagino que entras en la sombra
我常幻想你摸黑走進
En la habitación del corazón
走進心的房間
Llevas esto
拿走這些
Llevas eso
拿走那些
(Como la voz, la huella, la costumbre, etcétera)
(聲音指紋習慣諸如此類)
Finalmente, no olvidas robarte a ti mismo
最後,連自己你也沒忘記偷走;
Como
像個
Un ladrón habitual de la memoria
記憶的慣竊
Oculto, calmado
隱密、冷靜
Y nunca sientes el cansancio
永不厭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分享-14約書亞樂團-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我將自己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放在你祢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都交托給祢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劃 全人和全心 都交托給祢 喔 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祢聖名 主我獻上一生給祢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06
詩歌分享-13讚美之泉兒童-主耶穌,謝謝祢 主耶穌 謝謝祢 給我的一切 主耶穌 謝謝祢 保護看顧我 用全心 愛祢 用全意 愛祢 用全力 愛祢 我的主 用全心 不停來愛祢 親愛主耶穌 我愛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jwx4plx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5-16
詩歌分享-12讚美之泉兒童-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爸爸媽媽不用擔心 我一生不會忘記 親愛耶穌住在我心 永遠跟隨不放棄 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now and forevermore (從今時到永遠) 脫去舊人換上新衣 我已決定跟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16
詩歌裡的高塔她的臉隨時因悲傷剝落 倚著牆壁默哀流淚 聽見內面有過的動靜 所有合身的裙子將會改造 或許是現在的枱布的前身 悄悄跟蹤到花園角落的花紋 她搶走了妳頭上的頭紗 為了為落花化妝免去墮落 她又用上了妳的褪色的口紅 把鏡盒的剝落部分移去 某些事物開始忘記了妳 邀請函上畫了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5
 altogether good-Citizens 全然美好-萬民 英文基督教詩歌中文翻譯《The Joy of Being 》系列翻譯 How could we recount the ways That You have multiplied our faith? 我們怎有辦法數清你不斷倍加我們信心多少次? The wisdom of Your ways The curre
Thumbnail
avatar
Jia Ye
2023-10-13
詩歌的形式|致《所有跪著的花》:你有幾個「一千零一夜」?詩歌的形式|致《所有跪著的花》:你有幾個「一千零一夜」?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2-11-10
詩歌交疊——論向陽〈我有一個夢〉的音樂性〈我有一個夢〉傳達了向陽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這個「夢」正是詩人對台灣的期盼。一如向陽所言:「詩,是無聲的歌;歌,是有聲的詩」,詩因為有歌的成份,得以擴大傳播範疇,歌因為有詩的元素,進而引發深刻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18
【迷之韓語筆記花園】苦苦KPOP〈꼭 돌아오리〉歌詞韓中翻譯/feat. 林善惠, IU 李知恩, 姜河那, 朴詩恩「可以幫我化妝嗎?我希望讓他留下美好的回憶。」知道自己時日不多的夫人,拜託妹妹樹兒幫自己化妝,希望自己能以美麗的樣子,和心上人八王子進行此生最後一次的約會。這段劇情演出時的配樂是<꼭 돌아오리>,配合古裝劇採用了帶有古典風格的曲調,歌詞滿是詩情畫意,借景抒情,用淡淡的口吻道出深深的情意.....
Thumbnail
avatar
繽紛多路
2022-09-18
米津玄師「M八七」中文歌詞翻譯(電影 新·超人力霸王主題曲)遥か空の星がひどく輝いて見えたから 僕は震えながら その光を追いかけた 因為懸在遙遠天空的星星看起來格外閃亮 所以我顫抖著追隨了那道光 割れた鏡の中いつかの自分を見つめていた 強くなりたかった 何もかもに憧れていた 凝視著映照在破碎鏡子裡曾幾何時的自己 曾經想要變得堅強 曾經對甚麼都充滿嚮往
avatar
卯吉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