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抉擇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著做出決定
一步錯
帶出無數的懊悔
為何要成為那個代表
為何要走那一步路
為何沉不住氣
為何不讓事情「自然發生」
狠狠地罰鍰後
責任歸屬就明確了
想幫忙、自認為替大局著想的心思
背後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A:你......在害怕什麼?
B:到時候出事了,會怪我......沒有做到......
A:所以你認為這是你的責任?
B:不,這不是,但是沒有人要管這件事,大家都在卸責
A:你已經說得很清楚了,不是你的責任,為何還要管這件事
B:總有人要管,而我的業務又有相關
A:你怕「別人怪罪你」,你為了這個擔憂,連不是你的事都要扛起嗎?
B:我知道我這樣說前後矛盾,但我就是害怕到最後主管認為還是我的錯,是我害公司被罰
A:你是否因為不想成為口中「不負責任的人」?為了這個「完美的形象」,你做出超過你能力範圍的承諾,然後不斷地後悔呢?
A:你是否因為覺得自己深明大義,全公司的人都應該感謝你?結果大家卻認為這本就是你的事,因為你接攬了下來
A:你是否無法聽從內心真正的聲音,被「自己應該......怎麼做(才是個成熟的社會人士)」給制約住了,無法真正地做自己呢?
拋棄你的目的性
當你沒有想成為別人眼中的OOO
沒有想符合大家的期待
內心才能「自由地」通過黑暗隧道
重見光明
以自由之心賞黑暗之光
獻給今日農曆20220222
    偊菲自主學習空間
    偊菲自主學習空間
    宋偊菲,未來45歲退休的公務員,網站為本人從39歲一路放下鐵飯碗的隨筆創作發表,無關乎「標準答案」。若您有緣瀏覽至此,請先別急著用社會制度、道德、價值觀念等等來對比文章。創作的目的,不是要支持與反對、不需要有是非好壞對錯評斷,只想觀察現象、以平鋪直敘的語言描述罷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