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果然還是太淺了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實習文件的事情兇了系上的行政人員然後被要脅說打分有態度分。
(註:以下省略開頭招呼語與信件結尾問候語)
最一開始的一封信我問他:
「是否要將實習的報告文件給指導教授簽名?一定要印出來嗎?」
他回覆我:
「是的,需要簽名,但可以是數位的編輯方式,不用印出來;但是實習報告跟評語是中文的,你可以提供英文版本嗎?
另外,你目前還在莫斯科嗎?」
我回答:
「謝謝您的回答,但是我有的是PDF檔案,我無法直接編輯他,請問您建議我該怎麼做?
我還在莫斯科。」
他回覆我:
「不好意思,你可以解決語言的問題嗎?不然這樣怎麼能夠評分跟檢查?」
我回覆她:
「那我會上傳另一份翻譯的文件,但我無法更變原來的文件。
另外,文件我都請教授簽名了,請問哪裡可以掃描?」
他回覆我:
「你之前問我有關文件語言的問題而且你也得到回覆了,文件需要是英文的。你沒有根據一開始的規則,所以請你自行解決這個問題。請注意,這些文件也可能不會納入評分。」
(意思就是中文的不會被評就直接沒分)
我感受到他的火氣,我火氣也上來了,因為我前幾封問他怎麼樣做比較好、是可以被評分的,我也提供解決方案,只要他回答我可以或不行就好,但她這樣語帶威脅讓我很不舒服。
於是我回覆:
「我不知道我哪裡沒講明白,我說我會上傳另一份翻譯文件,這就是我的解決方法,如果這無法被接受,那請您告訴我要怎麼做?
另外,我另一個問題是關於文件掃描的,因為教授剛簽了文件。」
星期一早上他回覆我:
「你可以在學校掃描。
另外,你溝通的風格會納入考量。」

我跟朋友抱怨了之後還是道歉了,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除了衝動之外錯在哪裡。是誰先不客氣的?所以我用的字眼是:I apologize that the conversation was not proper.
現在是一個無語的狀態,不知道要講什麼,為什麼一個行政人員會對我的分數有掌控權?我都好聲好氣的問你,你自己先語帶威脅的。是,我的文件是該是英文,但我在這裡就找不到實習啊,只能在台灣做;我都做該做的了,也不是直接伸手牌沒提供解決方案,有必要語帶要脅嗎?我不知道評分標準所以來問你是有錯嗎?你一直叫我解決,我也想了辦法,你也不告訴我到底可以或是不行?
總之就是好委屈好生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