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離職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這篇文章是3/30寫的,當時心情很亂打的內文也沒有頭緒所以一直沒有發,但現在看覺得當時最後一個月內發生好多事,這篇變得滿有紀念價值的,就發出來紀錄一下啦~
去年年中分享了第一次當社畜的感覺之後,當時有默默想過提離職的瞬間是不是會通體舒暢,但也只是猜想,那時我只確定我會很瀟灑的提離職然後walk away,就像我平時傾聽完其他朋友糾結的故事後總是會說:「就怎樣怎樣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結果這次提離職我前後至少糾結了兩三個星期,煩遍身邊所有人竟然還是下不了決定,還差點要搏杯問神明(超誇張),不過我下不了決定的理由不是要不要離職,而是離職日期就是了。
從二月一過我就開始籌劃(?)我該如何+何時提離職,因為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提離職當然也是第一次了,完全沒有經驗可以參考,我從沒讓公司同事知道我想離職的事,在大家眼裡我就是一個做好份內工作的小職員,我知道她們應該偶爾(常常)覺得我的工作滿涼的這樣,但很少人問起我的日常,而我自己對於工作抱怨的話一句也沒說過,畢竟人多嘴雜,誰知道哪個同事說會保密,結果轉個身全世界又知道我的想法了?出了社會我的第一原則就是不和同事說太多心裡話,偶爾打打屁就好,我、公司和同事在我心裡的關係如蜘蛛網,看似緊密但其實稍微出力揮個幾下就沒了,所以提離職時我對同事沒什麼留戀,不是他們不好,只是檯面上大家都只是同事而已。
終於我在三月中提了離職,最後上班日以勞基法規定推算的第二十天後,不意外大家都很震驚,我主管更是不解,因為我平時也沒反應過任何事情,結果一反應就是要離職了,當然離職理由我是回答因為生涯規劃離開(但誰不是這麼回答),所以公司和主管慰留我也留不住。其實我的離職日跟公司是有點喬不攏的,我壓的離職日是四月中,但因為我的職位沒有職代,公司只能臨時趕快找新人來替補,但以目前的進度來說我覺得在我離職日前應該找不到新人來遞補,公司也知道,所以他們希望我做到四月底,三月中討論完是以不確定為結論結束對話的,公司默認我會做到四月底,然後...然後我就陷入考慮的漩渦!其實只差了十個工作天,但我竟然沒辦法說服自己做到月底,我當然希望可以再多賺一點薪水,領四月全薪當然好,然後我就這樣一來一回、天使與惡魔一左一右在我肩上嘰嘰喳喳的討論,我卻依然下不了決心,一方面我不想做了,但一方面我又覺得我不答應做到月底是自己拒絕領半薪的機會,我問遍身邊每個朋友,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就是不想做了,幹嘛勉強自己?反正有符合勞基法規定在合理離職日期離開就好,結果我到現在還是下不了決心...。
直到前天,我想著離四月越來越近,我也必須給公司回覆,我實在也是被掙扎矛盾的自己搞得很煩,我突然想了想,覺得我不要一直覺得我少賺半薪不就好了?我可以想我三月底離職,然後四月多幫忙半個月不就好了??有了這個想法我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直接回覆主管做到四月中,主管當然是一直和我討論希望我至少做到月底,來來回回最後因為我的堅持主管同意了,我心情也隨之放鬆了...。
後記:以上都是我以為我4/15可以順利離職的想法,殊不知後來我還是做到5/4才成功離開🙂,果然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呢。
第一間公司的社畜不定期心得感覺到一段落啦,經過內心許多風風雨雨終於算是圓滿落幕,離職到現在也才快三個禮拜我卻覺得好像三個月了,難免有時覺得不踏實,但希望能讓自己有更多充電的時間,一切都慢慢來吧!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