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一。與咖啡的初次相遇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3.08
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和「咖啡」相遇的那一天。
約莫是我中班或大班的時候吧,也忘記是什麼原因,我和表妹被托給板橋阿嬤照顧一天,一起吃完午餐,小朋友就自己玩自己的。然後到了下午吃點心的時間,說實在的,那天確切吃什麼已經不可考(最有可能是孔雀餅乾配牛奶)
阿嬤的飲料是咖啡色矮矮的鐵罐,上面印有一個卡通人偶,配上看不懂的中文字

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伯朗咖啡!
阿嬤會打開拉環,插上色彩飽和度很高的亮色吸管,有時候是紅色,有時候是藍色,也有黃色、綠色等等,感覺很高級,是大人喝的東西。
從小很沒有好奇心的我,什麼都沒問,也沒有想要喝看看,就這麼吃著我的點心,那天後來發生什麼也通通不記得了。
這個平淡的午後,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咖啡的記憶。
我是後來不知道多久後,才知道那個罐子裡面裝的東西叫做咖啡,
也沒想到,這個東西在我未來的生活中,扮演了那麼那麼重要的角色。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