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十七題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閒下來就喜歡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聽歌的時候會在腦海裡開演唱會,看書的時候會心裡上演話劇,躺著無所事事會在想像世界裡拍電影。
我可以上一秒在海裡衝浪,下一秒在公路馳騁;上一秒是獅子王辛巴,下一秒是虎克船長。
我可以讓花木蘭跟仙度瑞拉一起去艾倫戴爾看雪,讓小美人魚陪莫阿娜乘風破浪。
我甚至可以讓莫那魯道闖進斯卡羅,即使這完全不符合史實。

我的小劇場有多瘋狂,外表就有多淡然。
於是,總有人說我很安靜。
殊不知我只是在小世界裡玩得太瘋,反應不及。
腦袋裡的接收器會提醒我要微笑點頭,但只有重大話題才能讓我停止外人看不見的獨角戲。

曾有好友問我,為什麼總是看起來那麼冷靜,在所有人驚慌失措的時候,看起來像個與世無爭的外人。
說來慚愧,其實是因為反射弧太長,雖然已經知道了有事情發生,卻還沒意識到當下該有的反應。

但有時我又特別敏銳,能看見細微的表情變化,聽見若有似無的雜音干擾,感受到幾乎不存在的氣場改變。
電話響超過三聲會讓我不安,手機訊息累積會讓我焦慮,所以我的未讀訊息欄總是乾淨的,鈴聲響起也總是以百米速度衝向電話機接起。

所以我究竟是靈敏還是遲鈍呢?
或許我只是想像力過於豐富,導致我不喜歡細微的變化打斷我的白日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