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蹋糊塗的人生讓我知道什麼對我最重要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只是想感嘆我的人生有點慘然後從中學到了什麼,如果看完覺得混亂或沒什麼幫助先在此說聲抱歉。我大學因為愛玩到忘了節制所以沒有畢業,出社會後很努力地朝著我有興趣的資訊業發展,運氣很好的到了大公司做工讀生,還經歷了一個人去台東出差,覺得人生才剛要開始,存了一筆錢就想到台中發展,殊不知這才是一場惡夢的開端。
  剛做完更換7-11的ibon零件短期工作,應徵到一間電腦公司的維修員,本來上完課很開心還說會訓練我當店長,結果做了兩三個月都沒領到薪水,想離職還被恐嚇要付違約金,就這樣還需要家人出面請律師幫我打官司,最後是離職了但還是得付3萬給對方,我到下個公司工作分期付了10個月才結束了整件事。過了兩年後某天上班買個早餐就被便衣刑警攔下,說他們有搜索票須配合他們調查,刑警上樓跟主管說明狀況我就一路被搜車廂跟租屋處,最後確定我是被害人才把手機還我,我才知道原來在兩年前的某次於email填履歷表,然後把身分證拍照傳LINE給對方結果被冒用,他們做出一樣的身分證去盜辦中華電信的市話,再用市話去辦信用卡,台南某受害者就報案告我冒用她身分,我就這樣一路被刑警載到台南,用手機翻出以前的email紀錄給刑警看才正式擺脫我的嫌疑,雖然還是得付完那些被盜辦的市話費,但已經是支付命令也才1萬3,我就當花錢消災了。
  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我能在台中平穩地過日子,確實也風平浪靜的過了快5年,但就在去年的4月我又誤信網路投資被騙了不少,而這次並不是打個官司或跟著警察走就能結束了,因為貸款了不少月付金已經超過了月薪,我因此失去理智離職去嘗試保險業務,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先去做朋友介紹的工廠作業員維持呼吸,可惜最後判斷這樣撐不是辦法還是決定搬回嘉義。
  雖然都已經報案進入法律程序,但能不能拿回錢卻還要靠民事訴訟求償,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把錢拿回來了,不過經過這件事讓我很清楚的知道,面對並想辦法處理比逃避還要簡單多了,事情剛發生時因為情緒低落一直不願去面對處理,反而有點錯過黃金時期,還差點被銀行強制執行,不過看來跟銀行談完還有民事訴訟這條路要走,但沒關係我就當學習怎麼處理類似這樣的事吧!
  遇過這些事我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有些人疑心病都特別重,可能被騙了不少次吧,剛經歷的時候我常怨天尤人說,奇怪了我就太單純願意相信人難道錯了嗎? 我相信那些靠投資就能賺錢也不行嗎? 冷靜下來思考後我才知道,沒有錯錯的是我相信錯的人,不是不行而是我沒做好功課就信那種投資能賺錢,我還是會繼續相信人,只是該懷疑的一分都不能少,我還是會嘗試投資只是我一定做好功課才投入金錢,我不希望因為經歷過這些事就成為那種到處疑神疑鬼的人,搞得自己都像神經質,但也不會再輕易上當,從中找到平衡並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
  我還是很喜歡台中這個城市,舒服的氣候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在地人也很重情重義,這讓我很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並不會因為遇到那些糟糕的事就覺得這裡很爛,我很清楚那只是我的個人遭遇,到其他地方可能還是會遇到,最近也一直在反思來台中8年我得到或學到了什麼,然而就在某天跟同事聊天時她跟我說"至少交到了朋友阿",當下心裡暖暖的,也就在此時找到了答案,陪我走出詐騙陰影不至於去做傻事的是在這認識的朋友,聽了我的遭遇常找我吃飯還不讓我出錢的是之前的同事,知道我要搬回嘉義還一直問我到底住嘉義市的哪裡是現在的同事,這些人都是我在台中很要好的朋友,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如果撇除錢的話,最重要的就是情這個字了吧,這也是為什麼我開頭說"有點"慘的人生,因為真正慘的,是遭遇了這些事身邊還沒半個人陪你。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