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手?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說『愛到極致是放手』
但如何對青少年階段的孩子放手?
放手之後看著他往逐漸走向迷失的道路....
手機的世界已經是現代人共同的虛擬世界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自己打造的世界中優游
有時它是現實世界之外的新宇宙
但也可以是吞沒靈魂的超級黑洞
成人的意志都難以招架
何況是孩子......
要獨立要自由的青春期孩子
真的可以為了手機的世界不顧一切的決裂
現實世界已經無法召喚他們的靈魂
行住坐臥皆與手機痴纏
多次與孩子溝通未果也換來一次又一次的衝突
青春的風暴狂襲著凜冽的心
用盡一切的方式要他抽離回到生活
循循善誘耳提面命成為了喋喋不休
厭倦了這個角色所背負的種種
喚不回的連結才真令人心痛.....
這一切都是要勇敢面對與承受的
或許是我看得太嚴重
現在每個孩子都是如此
但實在無法理解大家都如此的世界就是對的嗎?
從來沒有要求孩子要多麼的出類拔萃
只希望他能如實的過好眼前的生活
盡自己的本分學習成長
我也要好好的照顧好我的人生
不想再糾結在擔憂的情境中
走自己的路
用生命的力量來轉化
先照顧好自己的心
才有好的信念來因應這一切
雖然看出問題的所在
但還是要有解決與面對的方法
祈求上天給予我智慧及轉化的力量
也許是自己要練習轉念的開始.
祝福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