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靈性管道學習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人類意識的開闊,越來越多人開始走向自我探索的靈性之旅,而靈性學習的管道也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湧現。時常很多朋友問我,有這麼多資訊,到底要怎麼選擇才能選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以下我整理出幾個「我主觀認為」的重點,通常只要悖離這些重點太多,我就不會去接觸有關這個管道的資訊,在此也給大家參考參考

1.是否違背普世價值的道德標準太多

這點我想不必懷疑,如果一個宗教、身心靈的學習團體,為了靈性的成長而唆使你去殺人、放火、自殘,甚至要求雙修,那麼這種團體建議不需要再參加了,而且離越遠越好。

2.將力量交還給你,不過度依賴

例如:
如果不夠虔誠,願望就不會實現;
如果不去拜拜,人生就會繼續衰下去;
如果離開這裡,就不會繼續獲得保護

之前在《經常奪走力量的四種限制性信念》這篇文章就寫過類似的觀念,當我們認為人生只能由神、佛、造物主、星座、命盤、八字所決定,我們就等同把創造力都投射在這些不可控的事物上,自然就無法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3.限制性的規範與信念多不多

例如:
不能追求物質享受以及功名利祿
不能談感情,甚至要遠離色慾
不允許有任何負面情緒的出現

真正的修行並不是拿掉所有的慾望以及壓抑任何負面情緒的出現,而是學會在追求真實渴望的過程裡,學會與負面情緒共處,透過負面情緒去認識自己的信念。遠離塵世或許可以免去很多煩惱,但可以思考看看,每天躲在深山遠離人群去除一切慾望,與追求自己的真實渴望,跟現實碰撞,哪一個可以拿到更多的體悟、更加認識自己、更加幫助自己的意識開闊?

4.是否付出過多的金錢或勞力

畢竟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也需要餬口飯吃,如果今天接觸到的靈性成長管道需要付出的金錢與勞力會壓迫到你生存的空間,那強烈建議先不要讓自己餓死,把自己生存的基本需求顧好了再來考慮心靈成長。今天如果因為不繳費或是不付出勞力就被情緒勒索,或是被告知會失去「神力」的保護遭到報應,除了剝奪了你的力量以外,還詛咒你離開會不好過,這種團體還是建議盡早遠離。

當然,以上是我個人主觀的標準,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學習管道。我以前也曾經吃了不少虧,所以總結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少走一些冤枉路。祝福大家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管道,如果不知道怎麼選,這裡就是一個不錯學習管道,歡迎大家多多幫我們留言、按讚、分享🤣🤣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