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當做的是祈願「和平」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戰爭不應該存在,但我們要先撤除自己的攻擊之念,這個世界才能真正擁有和平。#阿德的獨白
以下內容引用自 #寬恕的一年 第 016 課 分享給大家
第十六課 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請遵照《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的完整指導來練習
你確實是有福之人,我是你所知的耶穌,這一課非常重要:「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你們之中有許多人的內心在一天中浮現成千上萬個念頭,但又對此天真地毫無自覺。這些念頭不斷出現,並帶來你所體驗的事物;因為你想著那些事物。比如說,你心中充滿怨恨,你在開車時不斷在內心重複播放著工作中所發生的爭執(當然,在你的想像中,你總是爭贏的,不是嗎?)。你正在做的,乃是播下戰爭的種子。你用自由意志選擇去想像戰爭的場景,並獲得勝利。這種想像是在告訴世界:你想要戰爭,而且想要獲勝,因為你相信攻擊是問題的解決之道。
然而,當你在車子裡不斷想著那個念頭,你並沒有真正去想自己發送的訊息代表什麼,不是嗎?你不認為「我重視戰爭和攻擊,這就是我想像自己戰勝的原因」,但這恰恰是你所送出的振動頻率。當你回到家,在電視螢幕上看到戰爭,而你焦急地搓著手說:「我的天啊!多麼可怕的事情。」你沒有聯想到剛才在回家的路上,你心中懷有戰爭的念頭這個事實。
那個戰爭的振動頻率,以及你認為攻擊是解決之道的信念,被社會中的戰爭販子做為能源使用。他們擅於運用能量及念頭。他們知道,如果訓練你相信「攻擊是解決之道,戰勝是好事」,你就會送出他們可以乘勢的振動頻率;他們可以駕馭這股能量去製造他們想要的戰爭。戰爭的振動頻率跟你的振動頻率並沒有兩樣或不一致。
兩者確實沒什麼不同,於是這股能量會持續下去。為此,請務必了解心靈平安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也是我們正在引導你前往的目標。對於「攻擊或批判他人」這件事,你的看法並非中性的,而它會被用來製造負面的事件。
我是你所知的耶穌,希望你針對這個問題思考片刻。你在哪方面有攻擊的情況?在哪方面製造戰爭?沒有關係,你無須為此自我譴責。你正在做這個觀念的操練,藉助這個充滿愛的課程,它會移除你心中那些戰爭的觀念。但是請了解,沒有一個念頭是中性的。我們明天再會。
這個世界是我們的創造,或許,現在無法真切的體會到,我們是「一」,所以,我們會質疑?遠在天邊的戰爭,跟我有什麼關係咧?
以我的角度來解釋看看~您聽聽看。
這世界是由每個人的散發出來的「頻率」,所組合而成的世界。每一個意識所選擇的頻率影響著自己面對的現實,影響著家庭、地區、國家、世界的走向。每一個意識所選擇的頻率,也影響著周邊的人。事實上,這些個人的念頭的影響力,遠比我們想像的更要深遠。因為,我們在靈性層面是一體相連的。
「攻擊」是一種分裂的選擇,當選擇「分裂」的概念而散發「分裂」的頻率時,相對吸引而來的是一切分裂的事物,如:爭執、意外、仇恨、疾病、戰爭... 「分裂」的反向概念就是「合一」,也就是「愛」、「寬恕」、「和平」...。
當遠方發生戰爭時,我們的角度若是去斥責發動「戰爭」的那一方,去攻擊「戰爭」這件事,亦是選擇了分裂!亦是散發攻擊的頻率。我們應當做的是祈願「和平」才是。
更進一步的,我們要先承認,我們不知道為何戰爭會發生,不去論斷戰爭發生的是非對錯,接受它就是已經發生了的事實,我們寬恕(選擇愛)它的發生,我們可以選擇人道救援、可以選擇慈悲、選擇提供幫助... 以愛的角度,散發合一的頻率,幫助這個世界,嗯!其實也是幫助自己啦。
所以,若「戰爭」這件事~影響到您心靈的平安,建議不要去關注這件事的細節,不要去追新聞,更不要去看什麼政論...因為您所「不洽當」投注的那些意識與關注,會讓您心煩意亂,無法讓您待在平安之中。
不如,多祝福受苦者、多祈禱和平、多關懷身邊人、多感謝這個世界。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