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介紹+心得《Loser Reborn魯蛇轉生》短小精悍的日系RPG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來介紹一款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 Sounding Stone / 老奉毊 所製作的日系RPG遊戲
#獨立 #冒險 #休閒 #回合制戰鬥 #吐槽 #界線

【遊戲目標】

重獲新的人生成為勇者,同時還獲得了必殺能力!你將會怎麼選擇未來的路呢?

【遊戲特色】

  • 簡單操作
  • 一堆字可以選擇讓你命名困難症發作
  • 微量的輕鬆探索
  • 不用農也能玩到結局
  • 有趣的對話
  • 遊戲的界線設定

【操作】

  • 方向鍵移動
  • Z確定 (互動)
  • X取消
  • SHIFT加速

【心得】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遊戲功能的命名方式
  • 轉生是指遊戲開始
  • 倒轉是指讀取紀錄
  • 瞬移是粉專及商店頁面
  • 啓示是說明內容
  • 安息是結束遊戲
也對於在替角色命名時的超多字詞感到驚訝
這是我第一次在RPG中可以有這麼多的選擇可以選
因此我在找名字時花了不少時間XD
這也讓我想到作者的名字很特別
作者名為「老奉毊」
由於一般在取名時應該是以”好記憶”、”好寫”的名字為主
所以我感到好奇還曾特別詢問作者取名為「毊」的用意
而作者回覆我:「毊是一種古代的樂器,當一首樂曲演奏到尾聲時,常會用它來收樂,代表這部樂曲被完成了。」
頓時覺得作者或許是想以遊戲來為價值觀做一個收尾w
可能是一款遊戲就是其中一個面相的角度之類的概念
像這款遊戲的結尾有個小彩蛋
當中的角色是連結到了另一款遊戲《除靈》
雖然我沒有玩過該款遊戲
卻能把它們聯想在一起
就像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一樣
看似不相關,實際上卻是連連看呢!

再來說說遊戲當中有一點我不是很滿意的部份
就是我竟然只能攜帶10瓶的水!
還是紅水跟藍水加總起來最多10瓶!!!
當時剛好是遇到敵人要打又打不贏…
然後補品又補的不夠多的尷尬狀況
手殘如我還一度卡關不知道怎麼辦w
直到我發現了職業相剋的重要性…!
接著就能開始順利的玩至結局惹XD
原來是一款不用農就可以開心玩的日系RPG啊~
完全合乎我對於RPG該有的期待呢♥
不過我還是希望紅藍水可以帶多一點就是了ˋ^ˊ
這邊就想要稱讚作者有新增一個加速的按鈕
在遊戲開始前我還想說應該是用不到吧
想不到在我一度耍笨卡關時就超級需要加速鍵XD
這真是作者的細心貼心的設計啊!

最後說件有趣的事情
我在寫心得之前都會先爬一下遊戲的粉專有發過什麼貼文
然後看到作者曾經發文紀錄過Steam審核遊戲的狀況XD
看到Steam這種處理方式真的是蠻搞笑的
有興趣的歡迎前往作者巴哈文閱覽個→獨立遊戲《魯蛇轉生》與 Steam 審查員交手之紀實
遊戲《魯蛇轉生》適合喜歡不用農也能玩完、短時數即可通關、日系RPG、回合制戰鬥類型的玩家遊玩

【相關連結】

【備註】

這款是之前2021年3月14日撰寫的評論文,由於當時只有發佈在FB網誌,而現在網誌又收掉了…因此開始搬運一些曾經在粉專的遊戲評論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