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之後小嬸入夢來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嬸因癌末在農曆年前往生,這陣子因年節和小嬸入塔及百日,我頻繁地往返婆家,也多次依地方喪葬習俗,協助準備祭品至靈骨塔祭拜小嬸,她往生之後,我不曾夢見小嬸,只做過一些與小嬸有關的夢,譬如夢見我在烹煮食物當祭品,或者是夢見受小叔之託,上街採買祭拜用品。
但昨晚我真的夢到小嬸了,夢中的場景是在婆家,所有的人不知為了什麼事準備要出門了,一行人都站在門口的稻埕上,只見小嬸笑吟吟地拿著一盤甜點,上面有各式各樣的蛋糕,她要大家先吃東西,再出門去,夢中的她頭髮又長回來了,臉色紅潤,一如她健康時期的模樣,我正要上前去跟她說話,夢境就嘎然停止了。
醒來時,我覺得心安許多,她已回復健康的容貌,她也還是那個關心全家大小的可人兒,夢中的她是微笑著,我猜想小嬸原本就會和她的女兒們做些餅乾等烘焙小點,她在天上一定更有空精進手藝,就入夢來跟我分享她的甜點作品。
一家人準備要出門,應該也是象徵著大家逐漸走出悲傷,重新整理好心情,各自往原方向前行,生離死別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現有的一切,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謝謝你入夢來,謝謝你讓我知道你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