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流浪10多年才懂家的溫暖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升上國中後就開始很叛逆,原因是我非常討厭被指導應該怎麼做,我喜歡按照我的想法去完成任何事情,加上是很愛玩的年紀又討厭被管,所以高中就打算填比較遠的學校希望能住校舍,但進去後才發現校舍是監獄又回去住家裡,寧願5點多起床通勤50分到學校也不願待在校舍。上了大學終於可以離開家了,如我所願是住在校舍上課,悶了太久的我非常放肆的翹課打電動,秉持著由你玩四年在讀大學,結果玩得太過火忘了要顧功課沒畢業就出社會了。
首先回到家應徵到工讀生做沒多久,經理就要我出差到台東,由於當時家裡很不平靜我也不想待所以很快就答應了,跟家人知會一下我就搭車過去,結果這麼一去就是三個月,與大學不同的是,在員工宿舍要”自己來"的事更多了,雖然在大學校舍一樣有很多事要自理,但因為室友是學長或同學的關係,多少都可以互相照應,然而在員工宿舍很少能看到同事,畢竟工作時間完全是錯開的,不過在這短短三個月比大學四年學到更多,包括強大的抗壓性、一個人的獨處、遇到問題如何處理以及重病如何照顧自己等,讓我更加獨立自主。
出差完回來後,因為存到一些錢,跟家人商量完就打算到台中發展,一開始真的很享受一個人住的自由,跟朋友出去也不用太早回來,同事約想去就去想夜唱就唱到天亮,完全不用顧慮家人可能會擔心,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年紀也有關係漸漸的不太喜歡往外面跑了,偶爾朋友約吃飯逛街就夠了,大部分都待在家沉澱自己,而這樣生活的日子久了後,反而漸漸的有打算搬回家陪家人的想法,只是當時有太多放不下的人事物才拖到最近,直到現在能在嘉義工作都還覺得像是在做夢。
在外流浪了10多年才懂家的溫暖,回來雖然還是會被管被問去哪,無論爸媽都會念東念西,但我終於能懂這是他們對我關心的方式,我也找到與他們相處的方法,像是吃飯時跟老爸聊天、架一台電腦給老媽教她怎麼用、聽妹妹分享她的生活瑣事等等,我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日常是種幸福。人在獲得了自由後還是需要一個歸屬感,或許找到自己的歸屬後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