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正劍〉-我看見一條光明路,不需要塔∕他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他們要你卑微,
在卑微中符合他們的想法,
在他們建立悚然的塔上,
做了銃眼,架好了槍。
當塔城中不只有叫某某公司的塔,
還有叫宗教的塔,
叫學校的塔,
叫家庭的塔,
叫朋友的塔,
紅光瞄準,
要我怦然的心停止跳動,
屏住呼吸/快快投降!
不投降
旗幟在悠然的心轉中自由,
內心的正劍,
從來沒有倒插心頭,
被他人或不存在的「執」救贖,
劍上的太陽金光,
成就在身前。
我曾看見塔,作為人類成長而過的標誌。而如今,當我再次看向塔,它的功用似乎不復存在,它逐漸成為人們炫耀歷史的標誌,想要推倒它回歸平坦的道路,想要心裡有一把光明劍,聲音告訴我別把劍插別人心口,或者插向自己,就立在前方讓人通過!
*部落格(微文雅):https://kite367.pixnet.net/blog
微文雅
微文雅
當田野調查的經歷有了貼近胸懷的情感,就能擁有柔軟撫慰人心的力量,所以,希望我的詩也能讓人產生共鳴,磨去心鏡上的鏽斑。 研究領域:旅行文學與新詩、文化資產、宗教與哲學。(痞客幫:微文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