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 2130 與兒子一起看 Lord of the Ring
早上 0630 繼續與女兒一起上學,雖然很想繼續睡
1000 工作
1600 與朋友處理強積金事宜
手上有一堆待辦事情。我對此情況相當熟悉,這是拖延的開始。每次改善了拖延情況,過了一段高效期,雄心壯志想做得更多,慢慢將待辦事項累積,去到一個點,甚麼都沒有開始。然後找一些不做,或遲些做的理由,燃燒完最後的一點毅力,最後不了了之,連放棄的勇氣都沒有。這次來都同一關口,我已經有不同裝備了。首先,將所有待辦事項一口氣列出,不用排入時間表。接著,選一件事開始做,那怕只是一小步。這是我近年對抗拖延症的方法,初見成效。現在要提升高一層次,將自己的目標宣示,這應該更有效。我接著要處理的,是將急救班放進schedule。接著將會著手開始這裡的專題文章。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ff Le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整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開始軍事自訓之前....相信熱愛自己國家的人,面對有個時常野蠻叫囂要傷害你的鄰國,心中總會焦慮地想做甚麼,而後備自訓或軍事自訓可能會是眾多選項之一。 然而在開始之前,這邊嘗試理性解析一下這整件事情,或許了解一下再決定也不遲。
Thumbnail
avatar
心虛的軍事白癡
2024-06-18
開始想當獸醫到成長後的故事我在我的IG常常講我家貓咪的故事,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隻貓,但在她到來之前,有另一隻也在我心底,至今我從沒有忘記過。 故事或許不會如我當初所想,但一定會很精彩
Thumbnail
avatar
Louna露娜
2024-05-24
開始喜歡花的故事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對花的轉變和喜愛,以及一個王妃和她的好友之間的故事。文章中提到了鳶尾花的花語和象徵意義,表達了對喜歡的人的情感。作者通過閱讀小說對花產生了更深的情感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彎月
2024-05-22
開始工作了,請降低音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4-05-07
開始了解比特幣-新手的使用手冊自從2008年經融風暴後中本聰祭出了比特幣白皮書,自此比特幣迎來了新的時期。開創性的想法與技術理論的支持,如今加密貨幣已經來到了第12個年頭,而這12個年頭對於加密貨幣市場已經有多大的改變呢?而你又該如何重新定義虛擬貨幣市場? 一個誓言要取代黃金的金融產品 在比特幣問世的那幾個年頭,大夥都還不知道如
Thumbnail
avatar
石碕-前往區塊未來
2021-10-14
開始烘焙咖啡吧!_手網很久沒有手網烘焙,想說可以做些心得分享,所以先複習一下,再看看要怎麼歸納重點。 手網作為烘焙入門來說也是近幾年的事,不過台灣製造的烘豆機越來越多,似乎使用的人口變得較少了? 手網的烘焙方式大多數人都是從田口護寫的咖啡大全中得到的,而咖啡大全中所表示的烘焙方式相當的容易入門,因為看起來很簡單。 是的,
Thumbnail
avatar
SOLIDER TSAI
2021-09-12
開始自己嘗試烘焙咖啡前的基本概念_3當下逐漸構建初對於烘焙咖啡的概念的同時,需要一起建立的是對於美味的看法,或者說是定義。 一開始嘗試麻辣鍋的人,大概對於怎麼有辦法把紅通通的辣油放進嘴裡這件事情存疑;對於喜歡吃麻辣鍋的人,可以在辣味之後品嘗出麻、香等其他味道,並對麻辣鍋湯底提出自己的看法。 這之間的差異就在於腦中對於麻辣鍋的資料建立,
avatar
SOLIDER TSAI
2021-09-06
開始每天生活在極大壓力中,一心只想逃離的我,沒有想太多就贊成。放下一切到海外生活有很多風險,表面上令人稱羨的西班牙海外生活,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恐怖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5
開始腦袋總是胡思亂想的我,身體卻沒什麼行動力,總是維持著原先的日常,沒什麼太多突破預定規畫的打算。雖然現在還是有一堆待辦事項近在眼前,但一邊洗澡一邊覺得,這次如果又不開始,下次想要下定決心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不如就趁著這次的衝勁開始寫點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澄淨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