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豆.掉落──誰家的答答聲?
抓起.一把──灑進甜甜的水裡...
喔!糖不能先加,水無甜~~
哈!火趕緊開,催水滾~~
等等!
為何等等?
緣~~慢工出細活,小火燉好湯...
問──
是誰的湯?
綠豆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72內容數
將自身情感,化做字句,道出無法言喻的悲傷... 願,孤獨靈識,憑藉揮灑,沉醉須臾的安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恆噩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水長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律希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都羅睺暗劍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髮飄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讓孩子覺得自己是好的我:「不要再和那些會批評你、指責你、攻擊你的人相處了!」 學生:「這樣的話,我就不能和我爸、我媽、我的兄弟姐妹相處了耶!」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3-29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溫和堅定的誤用與迷思我們從2010年開始推動以阿德勒心理學為核心的幸福教養,至今已有14年,「溫和且堅定的態度、自然或合理的後果」為我們主要的練習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3-18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教育,不能偏離鼓勵之道影片中的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衝突,帶出教師與學生間的互動之重要性,阿德勒心理學的角度提供了教育者另一個思考方向。文章訴諸於身為教師或父母者,覺察自己的自卑感及優越目標,並發展出『正言溝通』的方式,以降低與學生和孩子之間的衝突。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3-04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你相信學業成就?還是人類發展?我們對於孩子教育的底線是快樂,目標是幸福,過程是與自己同在,最終更好地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20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如何區分禮物、鼓勵、獎勵、讚美?因為自立共好很困難,所以需要勇氣(Courage),而勇氣除了自己內發生成之外,也需要來自於外在的力量,從英文字可以更明顯地看出來,把賦予(En)加上勇氣(Courage),成為Encourage,翻譯成中文就是「鼓勵」。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4
綠豆爸:如何不教養出渣男?左思右想,身為兩個男孩爸爸的我、以及為人父母的我們還是應該承擔起部份的責任。 「部份的責任?」 是的,每個人之所以成為一個人,父母的教養只佔了其中的一部份;更重要的,還是來自於個體自己的選擇和決定。 不過還是有一些基本的教養原則,可以降低孩子成為渣男的可能,和每一位有男孩的父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12-21
肉桂劇評|《綠豆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直對寫實型的韓國史劇情有獨鍾,尤其是講述世宗大王造字的《樹大根深》和朝鮮建國的《六龍飛天》,兩部都是我心中的史劇經典。《綠豆花》由同一位編劇撰寫,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