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曾經在你的生命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曾經在你的生命裡出現,我好奇那是什麼樣貌。是擦身而過的路人,是不小心踩到你的腳冒失抱歉的莽士,還是曾經讓你覺得看到這個笑容今天似乎好過一點點的存在?
有些人對我們來說是那麼重如樑穩如柱,失去了我們的世界也就歪斜傾頹;有些人卻只是過客,像旅途中偶然出現的貓咪。但偶爾,當那整天彷彿處處都有人從中作梗,哪怕只是速食店員工親切的招呼,都可能讓你覺得:我好像好了一些。
而好了的那一些些就慢慢擴散到胸口,全身,於是嘴角開始也可以露出點點微笑。就又開始有了一絲勇氣與力量,去面對這世界即將傾倒在你身上的漫天重量。
感謝那些可愛美麗又溫暖的笑容,我知道我們都不容易哪。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是勇者欣梅爾的話,一定會這麼做的」-我從「葬送的芙莉蓮」看人生,是否衰老真是一條必經的路?「如果是勇者欣梅爾的話,一定會這麼做的」 若是人類欣梅爾也能擁有千年歲月,他也還會如此積極地留下自己的雕像或事蹟嗎? 是否欣梅爾還是會繼續待在芙莉蓮身邊,踏出一段千年戀曲? 時間軸距的不同,或許是從根本改變了我們面對人生這段洪流時,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的。 但又是什麼阻止了我們人類壽命的展延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象醫師
    2024-06-08
    如果從頭經營部落格,我會優先做好 3 件事情我在本篇文章回顧、記錄、分享經營部落格 2 年的心得,以及如果從頭經營部落格,我一定會優先做好的 3 件事情,包括:做好「搜尋引擎優化 / SEO」(做好「關鍵字研究」、新增文章「目錄」、固定「網址」);預先準備足夠的「籌碼」,讓自己有「餘裕」好好經營部落格;設計「名單磁鐵」,蒐集「電子報」名單。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5-28
    《底層邏輯》書評-如果我不能比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更能反駁這個觀點,我就不配擁有這個觀點。我們常在許多時候用經驗決定我們的決策,但卻忘記這個經驗到底是不是這些決策之間共通的邏輯,這樣即將所有結果訴諸於機率,偶爾的有效會讓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經驗,直到跌了一大跤。對於自己跟他人做事的底層邏輯動機有所洞察,才能安穩的在這個詭譎的世界中生存,累積更多可以犯錯之資本,因為永遠不可能有100%成功。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9-0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0】「萬物皆唯心」,如果我是光,那我的一言一行也會成為光,照耀著身邊的人⚛️一開始我看見我在森林中輕快的跳步,眼前出現了一座山,山間有一條長梯,我沿著長梯走上去,接著出現一條彎曲的山路,而山路的盡頭是一座城堡,當我看到城堡時,讓我有一種歡迎回來的喜悅。 ⚛️我進入城堡經過長廊,來到一個宴會的長桌,但周圍都空無一人,我感覺有點無聊,想到別的地方看看,接著畫面切換到另一個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01
    如果你忘了曾經愛我|繪本《什麼將把你帶走》《什麼將把你帶走》是插畫家Croter以詩人王小苗的詩作為本,創作並獨立出版的詩繪本。Croter以當代生活的切片,橫跨時間的長河,溫柔地凝視人世間的離散。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3-08-02
    【文學】那位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女人昨日聽著一名女子的自白到深夜、直到天濛濛亮才睡去。 一整天精神委靡,我長吁一口氣,想到昨日,心裡還有些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08
    《如何抑止女性寫作》讀後番外篇:談談我被抑止寫作的生命經驗讀完Joanna Russ《如何抑止女性寫作》之後,心裡一直很有感觸,雖然我只是個寫字的,不敢說自己是「作家」,但書裡講的那些貶抑、詆毀、異化,或邊緣化女作家的「套路」,我這個寫作魯蛇,也曾經歷部分類似的待遇。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2-21
    謝謝你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天使寫在前面: 人一出生在這世上,就以嬰兒姿態降臨,享受著被愛和被照顧的溫暖。即便長大成人後,變成照顧別人的一方;但偶爾在人生低潮和無助感降臨時,內心仍渴望被人呵護、被人關心、被人仔細呵護放在內心深處裡的那種感受。 國小篇: 大學篇(一): 大學篇(二): 最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2-21
    #019.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那天寵物溝通快結束的時候,我希望溝通師可將這句話傳達給我的寵物「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以為溝通師會傳達幾句話給我,結果寵物只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幾乎是哽咽地說出「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1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B面:20如果生在千禧年後的網路世代,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學?如果我生在千禧年之後(或說網路世代之後),我想我真的會問父母「能不能不要去學校上學?網路上就有很多好玩的事可做!為什麼一定要上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