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01出席家長會的行前準備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這篇是我2021年寫在IG限動的,當時引起很大轟動,滿多家長表示從來沒這樣設想、準備過,或者是自己的爸媽沒這樣執行過,都很驚嘆於我媽對我的重視跟周到。
我覺得這件事其實非常簡單,主要還是在於邏輯、心態上的認知:
家長去學校參加小孩的家長座談會,主角是小孩,不是你自己,所以請站在小孩的立場跟角度去思考,出發前到底該做哪些事?
以下是我媽當年的作法,執行時間:從我小一到高三,每一次的家長會她都會赴約。
1.她會跟我確認她當天出席的服裝。
從洋裝、鞋子、包包、妝容、配飾都會溝通清楚,她會問我這樣的裝扮以學生的眼光來看,是不是好看、得體的、還是太過頭,她希望能展現的是「我同學們都覺得好看的媽媽的穿搭」,簡單說就是給小孩「面子」。
請家長遙想自己學生階段,是不是很愛討論、羨慕有打扮時髦、氣質出眾、保養得宜的爸爸媽媽的同學,這種事大家都經歷過不是嗎!
所以,不要自以為好看,請考慮到審美就是有世代的差異,最喜歡的服裝,請在自己的所有會議、約會,再去盡可能穿搭展現。
有餘力可以為了家長會特地治裝,如果沒有辦法就讓小孩在你的衣櫃中直接挑選他覺得好看的服裝去搭配,這樣的討論過程,也會讓小孩覺得「倍感尊重」。
2.她會跟我確認我現在在班上要好的朋友名單
比如前五個要好同學是誰?她看到他們的家長會留意一下
3.承上題,那如果她遇到我好友們的家長,可以怎麼互動?
可以主動去打招呼嗎?可以去坐在他們旁邊聊天嗎?如果可以聊天,能否分享講到我的事情嗎?(沒錯就是討論到這麼細,她很尊重小孩我的隱私)
4.我希望她跟老師講什麼事情?我有什麼事情是希望她幫我跟老師爭取的?
因為很多事情,大人對應大人比較好溝通,老師也會比較願意聽信家長的建議跟反饋。
5.給老師的小禮物
我媽當天晚上回家之後,會鉅細彌遺跟我回報所有細節,她從沒缺席過我求學階段任何一場校園活動,當然,因為她是主婦,時間上勢必彈性許多,現在的家長更為忙碌,但我覺得重視小孩的心情是一樣的,以上資訊就是給大家簡單的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