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一個睡眠不穩的夜晚,
我在凌晨時分醒過來,
心口一陣扭絞不舒服,
讓我無法繼續賴床,
必須起床自己急救;
透過刮痧按壓穴道氣總算是緩過來了.
舒緩後躺在床上的我清醒的胡思亂想,
我想釐清自己的情感,
可怕的是我的清單很空洞,
我沒有一個濃膩的依附關係,
沒有一個掏心掏肺的互動,
但我有一群聊得來的朋友,
還有相互支持的手足;
更可怕的是我竟然沒有肢體膚觸的需求,
我冷靜的想找出那個生理上的變化,
想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在缺乏這樣互動的關係生存,
結果是我害怕情感上的受傷強過生理的需求,
我寧可選擇心情好過不喜歡接受負面的情緒與被對待,
當我細細梳理後發現這個不喜歡已經很久了,
而且不論是伴侶家人或朋友,
當對方一直釋放出負面情緒時我就會選擇離開;
即便因為一直斷捨離的關係讓自己慢慢變成一個人,
我還是願意接受孤獨而不願攪和在負能量中,
這樣的選擇習慣讓我長出自己找樂子的能力,
這樣的喜好讓我喜歡跟陌生人聊天,
因為初認識時大家都說好話都願意好好說話.
細想的過程我還發現,
我此時不願意為了有肢體接觸而去經營一段關係,
不想冒險與試錯因為不喜歡那種失落與徬徨的感覺,
這應該是我的控制慾作祟,
至少此時的情況是我能接受與控制的;
尤其是昨天看了剃度法會,
我又想到在出家的環境這些人際關係應該也是需要去斷除的,
會不會這一生我要先練習沒有這些牽絆,
當然這是這幾年刻意練習的結果,
那些年輕的歲月裡狐朋狗黨酒肉朋友倒也沒少過;
學習佛法學習中醫跟莊子及喜好養生與閱讀後,
面對守護自己的真心與能量不得不的抉擇,
讓我變得看似匱乏卻感覺豐富自在的矛盾跟必然,
很好奇別的修行人是怎樣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崇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癮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係選題#15|《你怎樣過一天就怎樣過一生》:魔鬼就藏在日常生活當人們在互動時,往往不經意透過批評或貶低他人來表現自己的優越感。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建議,包括尊重事情的真相,不用別人的難堪來補貼自己的優越感,以及停止使用雙重標準。作者認為,每天的行為與習慣對整個人生有著重要的影響。如果我們以善良和理解的眼光看待他人,我們自身也會成為一個溫暖有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4-06-17
    關係中比「愛」更珍貴的,其實是這種情感本文從長期深度的喜歡的定義入手,探討了長期深度的喜歡是如何產生的、為我們帶來什麼以及如何才能擁有長期深度的喜歡。此外,還對長期深度的喜歡的影響進行了闡述。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6-08
    關係中受人擺佈的因子|觀點小品 Ep.63其實就是不要隨意把自己放入泥淖的情境,這就只是自身難保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05
    關係的發展關係,是你知道自己的需要,照顧自己的需要,並且自我負責, 同時你也尊重對方的需要, 從各自的需要裡找到平衡,創造和諧。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5
    關係選題#14|《從今以後,我只為自己呼吸》:擺脫好孩子的壓力家人的語言暴力可能是導致創傷的原因之一,長期下來讓人產生「活得好累」的感受。另一個讓人「活得好累」的原因是,從小就得學會如何當「好孩子」,長大後卻依然如此。本文列舉了好孩子常見的行為和人際關係變得輕鬆的心法。作者還分享了「從今以後,我只為自己呼吸」抽書活動的詳情。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4-06-05
    關係沒有成功的人生,也沒吃到什麼苦!但是,渾渾噩噩的人生,卻因從事服務業識人無數加上婚姻中的跌撞以及孩子給我的教育衝擊,本來想著其實那也沒什麼!可是,卻又覺得到了這個階段,腳步終於慢了下來,是應該寫下來的,來誠實的面對自己,不再逃避! 暫停一下,把關係先擱著!先認識自己、好好的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或許
    2022-03-03
    關係種類的雜筆 前一陣子看了《我需要你的愛,更需要找到自己:靈魂伴侶、業力激情、雙生火焰――從此生必將經歷的「三段愛」,了解愛情的最終使命》這本書之後,覺得這本書寫的東西仍然是比較美歐經驗的東西。前一陣子我一直認定我的前任是業力伴侶,但閱讀此書時,又覺得我的前任同時扮演了兩種角色,靈魂伴侶跟業力伴侶的混合。 讓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10-09
    關係、對話、創傷療癒【講座】關係、對話、創傷療癒 【日期】2021年9月21日 【講師】周志建 老師 中秋之夜,不烤肉,爸爸要回宿舍了!我決定參與這場特別的講座。之前在台東都蘭聽到有關暴力創傷的部分,今天更多的分享,夥伴們的無私分享自身的故事,也讓我邊寫筆記,邊哭。原來,每個人都不容易,不簡單的過去呀!即使到了很年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21
    關係斷捨離過去一個月我道別了很多關係,大多出於不願,不是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就是沒有共識的爭執,以及激發彼此創傷的連鎖反應。後來,我覺得也不是意想不到。 其實在過去日子裡的相處,種種徵兆,都在心裡預示過了。現在,對於那些離去的關係有了另一層體悟。跟所有人和平共存並非靈魂的最終目的,在相處的過程中發掘彼此的課題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9-02
    關係日記|疫情期間,我如何陪伴自己這段疫情升溫的時間我是如何陪伴自己,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逐漸恢復的社會環境呢?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