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職場有一波人事異動,莫名有股慌張感在心底搔著,癢和悶,無以名狀。
我想這種感覺就是
大家都站在一個廣場排著隊,排什麼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要排多久,但是當看到別條隊伍的人在往前移動時,我們就會有種慌張感,深怕自己好像排錯隊伍而錯過了什麼。
其實,也沒有錯過什麼,只是選擇而已。
而這些選擇在很早之前,藉由每一個小小的選擇累積而成,到了最終決定時刻,也無法選擇籃子外的雞蛋。雖然大家都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是不在籃子裡的雞蛋就脫離了控制,被黃鼠狼撿去吃了也無法知道,還在原地奢望它孵化成小雞的人,就顯得有些可笑。
我想我們都在某條隊伍中,只是看不到終點也無法中途離開了
在開始選擇回來鍵盤敲敲打打前,我跟一位資深的前輩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能夠堅持寫稿呢?他告訴我,既然我們選擇了在這個地方,而這個地方妳也知道的(不說破的事實:人事晉升很慢也很狹隘),所以妳要知道自己要幹嘛,雖然每天被家務纏身,但還是要強迫自己每天寫點什麼,這樣才能夠有東西累積出來。
感謝你,前輩。你的一番話激勵了我,而讓我開始了這個HONEY計畫,讓我自己每天產出一點蜂蜜,像隻勤勞的蜜蜂。
所以,當其他隊伍在移動時,我其實沒有慌張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的蜂巢在哪裡,我每天在外面"拈花惹草"完後,要回去的地方在哪裡。或許有點悶和期待,覺得自己的成效無法立即看見的悶和過度希冀自己能夠有大成就的期待,這些紛擾的情感,就讓你們平穩地躺在這個文字平面吧!成為我的鹽分。
A pinch of salt makes delicacies.
4會員
21內容數
與憂鬱症的相處,每次經歷社會世界殘酷的對待,都是一次次無法回復的傷害,希望能在這倒數一萬次的攻擊後,潔思敏與柯蒂斯還是一起在控制室操控著我的身體和大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細鹽33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忘記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都是《時光隊伍》惹的禍因為朋友紛紛推薦《時光隊伍》,所以我也趁著 E-coupon 之便買了一本。買來以後,總覺得不忍心往下看.....
avatar
羅珊
2024-06-17
葡萄牙朝聖之路 Day7 | 突然跟著大隊伍前進,朝聖之路氛圍感拉滿這一天的行程從Redondela到Pontevedra再到Poio,路途中穿越森林和小鎮,是一個體驗西班牙大城鎮和自然風光的日子。除了自然景觀,也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事物,例如路邊攤販售的紀念品和當地的特色建築。最後住宿地點Travesia Seara Primeira提供舒適乾淨的房間和貼心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可憐的社畜
2024-05-08
對武俠小說發展史的一點體會古典章回小說是以事情為敘述重點,如《水滸》是以宋江等人起義、《封神》是以周文王反商為核心⋯⋯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30
五音對五臟中國的五行哲學概念認為宇宙間的一切事物,都是由木、火、 土、金、水五種物質元素所組成,他可以對應到天體,對應到地球萬物,甚至到人體的五臟六腑。當然中國的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12356,也同樣有著五行屬性。 宮:五行屬土,爲長夏音,屬土主化。正宮調式能促進全身氣機的穩定,調節脾胃,兼有保肺氣利腎水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8-14
不知道隊伍長不長2022/02/23 【今日交易】 今天雖然沒輸錢,但也真的開心不起來 賺都幾百,輸都幾千 傳說中的大賠小賺,居然就是我每天的日常..... 看來要好好規劃,接下來要去哪裡排隊拿紙箱了。 當沖含退:+3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2-23
台灣傳奇籃球隊伍:大鵬籃球隊1951年籌組的大鵬籃球,是以空軍各籃球隊菁英成員組織一支聯軍飛到菲律賓進行參訪、交流,也是戰後台灣第一支飛往海外進行籃球交流的球隊。然而,1951年台灣仍處於軍事緊張的狀況之下,為什麼台灣非得要成立一支專門的籃球隊踏出國門前往菲律賓交流呢?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1-11-10
第二屆白龍盃八強隊伍分享與心得第二屆白龍盃戰報-小朋友雪矛到底行不行!?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7-18
都是《時光隊伍》惹的禍 因為朋友紛紛推薦《時光隊伍》,所以我也趁著 E-coupon 之便買了一本。買來以後,總覺得不忍心往下看。作者把自己當作第二人稱在敘述,將「我」抽離文本,彷彿事不關己似的。常常看到一半,以為書上的「你」指的是作者蘇偉貞的先生張德模,接著要好一下、再回頭看一陣子才回神。 作者的先生張德模罹患食道癌腫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4-28
都是《時光隊伍》惹的禍因為朋友紛紛推薦《時光隊伍》,所以我也趁著 E-coupon 之便買了一本。買來以後,總覺得不忍心往下看。作者把自己當作第二人稱在敘述,將「我」抽離文本,彷彿事不關己似的。常常看到一半,以為書上的「你」指的是作者蘇偉貞的先生張德模,接著要好一下、再回頭看一陣子才回神。 作者的先生張德模罹患食道癌腫瘤
avatar
羅珊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