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耳石脫落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早上從床上爬起來瞬間感覺頭暈,那時候還想說是不是貧血,還是起床姿勢不對造成,不以為意的跑去泡奶給小年喝,等整理好早上該做的家事,頭暈並沒有消失,於是想說回床上躺一下減緩貧血症狀,但事情並沒想像中的簡單,反而躺下去頭暈的症狀更有增無減,反而好像變得更加嚴重
此時老公發現了不太對勁的情況,怎麼躺在床上的老婆短時間內一直沒起床,於是我就把起床發生的總總事情告知,那時候老公說可能是低血糖造成,於是拿了糖果給我吃,看看能不能解決頭暈的問題,問題是吃了好像也沒有用
於是心灰意冷的我再度躺上沙發,那暈眩的感覺又再度襲擊,彷彿一躺下去病情立馬升溫,於是有實驗精神的我反覆測試,結果每每一躺好不容易減緩的暈眩又再度升起
此時病徵已經確認,立馬以現代人科技Google尋找問題,發現此狀態疑似耳石脫落造成的暈眩,網路上說造成的原因不明,研究發現女生患者比例較高,治療方式不需要吃藥、開刀,可透過“耳石復位術”快速將耳石回歸原位,不透過治療的話也可以復原,不過要通常要忍受1個月暈眩才會好
耳石脫離發生的期間剛好COVID-19爆發,台灣疫情發布3級警戒,很多人居家隔離上班,當然老公也不意外一樣待在家上班,剛好可以幫我一同照顧小年,也可以幫我做耳石復位術治療,我記得暈眩最嚴重的時候,眼前的畫面好像是電影跳針畫面,有時候還會有相同場景但分割2~3個畫面,畫面還不是靜態彷如動畫,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我還以為我在演電視電影上的女主角
大約暈了1個星期(也做了一個星期的耳石復位術),突然暈眩的情況才不再發生,但非常容易動作移位或搖晃造成頭暈,坐車的情況更是明顯,稍微身體震動或搖晃,頭暈就會立刻上身,如果要長時間坐車,就一定要吃暈車藥
時間大約又過了1個月,頭暈的問題終於解決,終於不必再小心翼翼移動身體,坐車也不會動不動就暈車,剛好是網路上說的,1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不過有做耳石復位術真的可以減緩頭暈症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主要是以童書可以親子共讀書籍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