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醉意渲染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說不出為什麼的抑鬱與叛逆,離職的那時候,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受夠了現實,想要奮力一搏做出些什麼改變,英雄式的以為在拯救那個猶如溺水狀態的自己。離開前沒有太多捨不得的情緒,更多的是情緒間互相牴觸的混亂,因為工作能力備受肯定,所以得到的大多些是不被諒解,這樣的意氣用事也傷了很多人。
我想起小時候小女生們之間的好感情,建立在幾個人聚在一起討厭誰,私底下默默討論誰的樣子滑稽、誰得老師的歡心、誰喜歡在大家面前表現自己、誰又喜歡著誰,用著不健康關係維繫的國小生友情,長大時常想起甚至覺得有些好笑,八個人沒有誰全身而退,連我也不例外的被中傷多次,這場權力的遊戲,我想並沒有誰輸誰贏。而在這次的離職戰役中,我也見到了那個極度信任我的人,面露受傷委屈不解的神情,那個當下我反問自己,究竟真的做錯了嗎?
要能逃離暴風圈應該很難,深陷在受害者模式中,無法自拔地認為自己也在其中受了傷,相信別人的自己好傻,明明認為沒有做錯事的自己,卻開始否定自己,爛人這兩個詞,像風暴夾帶過來的利器,狠狠的往身上擊。
這期間也因為壓力過大開啟了一連串的酒精之路,像日劇中壓力大的上班族們,下班總要相約去居酒屋、酒吧,不喝上幾杯不痛快,熱炒店更沒有少過我們的身影,但印象最深的都不是這些地方,而是我們各自買了想吃的東西,V帶上幾罐啤酒,就在二二八紀念公園的椅子上喝了起來,三人聊起工作的緊張不滿、誰誰誰今天又把氣出在我們兩個倒楣鬼身上,E倒像沒工作煩惱似的,還心繫著遠距離的戀情,V繼續為工作煩惱喋喋不休的同時,我在一旁吃著速食店的漢堡薯條,想像喝下的氣泡是啤酒,實際上是可樂,畢竟還是得騎機車回住處,每一回總帶著醉意的我,被他們笑說今天沒喝酒,怎麼感覺也笑得像有幾分醉意。
每一次下班的相約,總是聽著V同事與E同事無厘頭的互嗆,我時常看著他們傻笑,有時候是不做任何反應。他們就像快樂的傻子,而這些快樂會渲染,融化了總是在工作中緊張兮兮又力求完美的我。
最後因為離開的不甚理想,倉促的畫下句點,沒有再與他們有太多聯繫。想起那段平日也與酒精為伍的時期,在台北最後一年是如此荒謬也快樂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過一段你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目前你們是幾分糖觀眾要求 一定要來個甜甜的占卜 這次來看看是他(她)是甚麼樣的貓系傲嬌 請先深呼吸,之後心裡想著一個人 看著下面圖片【第一眼】吸引你的貓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3-24
幾分之幾生活實驗 六七六 如果我可以不分心給未來, 那麼就可能成就現在, 因為現在的我就是未來的我。 今天的我沒有突破的那些事, 未來也可能還是一樣, 那麼為什麼我還期待會有那麼一道閃電? 「我專注於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所以現在包含了所有時間。 」克里希那穆提
avatar
YJW
2024-02-25
您能生幾分病? (How much illness can you endure?) 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自己最近一系列的身體不適,訴說了她的感悟。作者身為護理人員,對所看到的生老病死,加上佛教思想,以幽默的筆觸寫出細膩觀察,又深刻表達了對於身心的掙扎和認知。同時,也透過星雲大師的經歷,表達如何「與病為友」。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2-03
借助AI ,幾分鐘內創建自己的會說話的頭像1. 選擇您的頭像或建立一個。 →造訪:http:// heygen.com 並開立帳戶。 →從120+頭像中選擇您最喜歡的頭像。 →或者您可以建立自己的頭像。 2. 新增文字腳本。 →超過40種語言和300 +語音可用。 →新增文字輸入並檢查音訊。 3. 提交您的影片以進行最終輸出。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幾分的自己最剛好?我學跳舞的初期幾年,老師常常對我說:太用力了,不必那麼用力。 在工作上,也曾經有人說:妳過度認真了,偶爾要學會擺爛。 我其實是個內在很沒有安全感跟自信的人,所以常常覺得我得使盡全力才行,不然可能會做不到那些被要求的事。 而且大家不是都說,要做最好版本的自己嗎?如果全力是我的一百分,我不是應該拿
avatar
笨鳥慢飛
2023-08-22
生命中最溫暖的幾分之幾 2017 年有個女孩走進我的生命裡,一進來就待了六年,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的幾分之幾。
Thumbnail
avatar
A WEI
2023-03-27
五十幾分之一的理由在我的記憶裡 小學一到五年級 沒有跟任何一個女同學說過話 當然 應該不是真的沒有 而是完全不存在我的記憶裡....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18
滿分是幾分?滿分是幾分? 在職場上, 我對自己要求很嚴格, 我不喜歡出錯, 因為我不想被老板罵『你不及格』, 可是不論我怎麼努力, 依舊被罵, 我不斷的反省自己, 不斷的努力改進。 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兼顧到家人。 滿分是幾分?我說我是滿分就是滿分。 故事即是人生,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9-02
幾分鐘就能擺脫負面情緒的辦法每次感到難過的時候,你會責怪誰? 不管責怪誰都不是對的辦法。 很多不同的書籍都提到,我們應該要正視負面情緒,這樣才能脫離它。 我找到一個很見效的辦法……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05-06
你的自信有幾分?松浦彌太郎告訴你,提高自信的思考模式我們都知道自信是一個人成功的要素之一,擁有自信的人更願意接受挑戰,嘗試新事物,因此能獲得更多機會,也更容易成功。那麼自信心要如何獲得? 大作家魯迅曾說:“所有的文章初稿都是垃圾。"...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