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新...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在聽<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的podcast,其中有一集訪問到台大的陳家麟教授。這集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主要是當中有提到一個很特別的名詞:EiMBA。
EiMBA,全名是entrepreneurship innovation MBA,也就是創業創新MBA。我平常比較常聽到人家在講的是EMBA,今天是第一次聽到EiMBA。它比EMBA多了一個的「i」字,而這個 i 代表innovation,也就是創新。
我上網查了台大EiMBA的官方網站,上面寫說課程的內容以「創業」和「創新」為教育核心。我想,「創業」和「創新」已經是未來,甚至是當下的趨勢。
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產業的變化越來越快,而且越來越多的新事物被創造出來,像是虛擬貨幣、人工智慧、元宇宙...等。像我所待的牙科產業,近年來有許多新的技術發明出來,像是數位假牙、3D列印和導航植牙,這些都是以前的牙科產業無法想像的。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一成不變的工作將會消失,如果我們不能在工作上不斷的創新,可能一下子就會被時代的洪流淘汰掉。
在這個沙龍裡面,你可以看到常見的牙周與植牙治療相關的比較,也可以看到我的文獻閱讀筆記、上課進修的心得,以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